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452
她因貌丑而痛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8.12
     邵颜是一个被外貌困扰多年的大二女生。她没有勇气面对心理医生,给我们写来一封长信。展开她的信,一个被先天不足折磨得痛苦不堪、又不甘心的女孩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信字迹漂亮、流畅而厚重:

    我是一名女生,今年上大二了,在我记忆中,似乎没有欢乐。不是我要把自己说得这么惨,而是我实在难以从生活中寻到真正使我快乐的东西。

    就从我小时侯说起吧。我的童年过得很不平静,不是因为父母或家庭发生了什么不幸,而是因为我很无奈地被认定为一个十分惹人讨厌的丑女孩。我的所有不幸似乎都是从一个“丑”字开始的。我有一个姐姐,她生得很漂亮,是村里有名的美人,自小就招人喜爱。相形之下,我就成了白雪公主身边的丑小鸭。父母常当着我的面说我长得太丑了。亲戚朋友也常拿我跟姐姐对比,感叹这个世界上竟会有长相差别如此大的姐妹俩。我一个表哥,每次去我家都给我姐买好东西,夸我姐漂亮,说长大了一定会有许多人追……而我,没有礼物,更没有夸奖,只能躲在角落里暗自伤心……多少次姐姐说“你的眼睛真小,真难看”,我咬着牙,在她面前装坚强,而转过身马上泪似滂沱!我累,很累!童年的我学会的是自我封闭、是自卑、是假装坚强、是自己暗暗哭泣……小小年纪的我就学会了恨。我恨这个世界,甚至恨父母,恨姐姐,恨表哥,恨一切嘲笑我、践踏我自尊心的人!所以我叛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