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心理百态 > 信息
编号:10451484
寂寞酿心理病 疯狂养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3日 中国日报网站
     养宠物是许多人的爱好,但是一口气养上百只宠物就有点让人不可思议了。据美联社8月11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名叫凯西·塔尔诺斯基的独身中年妇女酷爱养兔子,早在1999年,她就因在家中养了400多只兔子而受到动物保护机构和警方的惩罚,但是多年来她仍然“痴心不改”,如今,警察又一次“造访”了她的家,将家中的160只兔子强行没收,并取消了她的“养兔资格”。

    ***养兔不得法,5年中多次受处罚

    塔尔诺斯基是一个杂货店的收银员,今年54岁,独自居住在明尼苏达州荷尼平县一所公寓中。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她就迷上了养兔子。塔尔诺斯基表示,她养兔子并不是为了卖钱,只因她实在喜欢这种可爱的小动物,所以她给每只兔子都起了名字,还把它们当自己的“孩子”一般照顾。据她的邻居介绍,塔尔诺斯基家中到处都能见到兔子的身影,到处能味到兔子排泄物的臭味,粗略估计,到1999年,她家起码养了400只兔子。

    然而,塔尔诺斯基毕竟不是养兔专家,她曾经试图在她家附近的一片草地上放养这些兔子,但是很快她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法让那么多的兔子听话,从那以后,她就把所有的兔子圈养在家中,结果狭小的空间、污浊的空气造成兔子接连死亡,而塔尔诺斯基却舍不得将兔子埋掉,她专门购买了一个大号冰箱,将死兔的尸体“冷藏”起来。
, http://www.100md.com
    塔尔诺斯基的特殊“爱好”很快吸引了当地动物保护组织的注意,1999年8月,他们联合荷尼平县警察局、消防队和健康机构“突然袭击”了塔尔诺斯基家。那一次,他们发现她家养有300多只兔子,冰箱里则存了100多只死兔,结果她因为虐待动物而被罚款,家中的兔子也被全部没收。

    不过,塔尔诺斯基很快又买了许多兔子,继续照老法子饲养。5年来,当地警方已经数次没收了她家的兔子,对她进行罚款、拘留等处罚,更苦口婆心地劝她放弃大量养兔的爱好,但是塔尔诺斯基却依然我行我素。

    今年8月9日,警方再次到塔尔诺斯基进行抽查,结果又从她家发现了160只兔子,其中包括被冻在冰箱里的许多具兔尸。这一次,警察们不但将全部兔子查抄,还强行取消了塔尔诺斯基的养兔资格。

    *** 本是好人,疯狂养兔只因心理疾病

    如今,被禁止养兔的塔尔诺斯基异常伤心,她哭着对记者表示:“我想在外面养兔子,但是我没法控制它们,结果把事情搞成了这样。我并不是坏人……我也想把死掉的兔子火葬,但是每只兔子的火葬费就是120美元,我并不是有钱人,所以我只能把它们存在冰箱里……我保证,我从来没有虐待过它们。”
, 百拇医药
    塔尔诺斯基说她一直买最新鲜的青菜来喂兔子,只要有兔子生病,她就会请兽医来诊治,在买药的时候更是毫不吝惜,一定选择最好的药,她最近还花了800多美元治好了家里一只患了肠胃病的兔子。

    塔尔诺斯基的邻居们也纷纷证实塔尔诺斯基确实是个好人,在他们的印象中,她是个沉默寡言,但是温和善良的妇人。一个叫布莱德·海尔德的街坊表示:“我觉得她还是喜欢动物的,只是她不知道怎么照顾他们。”

    这件事情引起了美国达夫斯大学心理学家们的关注,他们表示像塔尔诺斯基这样的中年独身女性大多有心理疾病,而病因正是她们的生活太孤独。这些女性很容易情绪低落,只有在照顾大量宠物时才会获得安全和满足感,她们往往对邻居、同事等人保持戒心,反而把宠物当作自己的家人,并时常对它们倾诉心中苦楚。(许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