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0054
吃生蚝增性能力?医生:没医学根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联合早报
    

    喜欢吃生蚝,因为能提高性能力?受访医生说:没有医学根据!

    有人喜欢吃生蚝,是因为被它独特的味道所吸引,可是却有人并非如此。受访的读者黄先生(27岁,工程师)非常喜欢吃生蚝,每次在自助餐至少会“扫掉”10个生蚝,他坦言说:“我听说生蚝是aphrodisiac(催欲药)嘛,所以就多吃点咯。”

    不过,林医生却说,这是没有医学根据的。然而,蚝含有碘,碘大部分集中在甲状腺内,是健康成长需要的一种元素,可提高精力,而很多海鲜类食物都含碘,例如虾。

    林医生解释说:“有些人可能以为提高精力才有能力进行性活动,这一点也不能说不对,因为如果一个人精疲力竭的话,的确不会想到那回事,但是如果说吃生蚝能提高性能力的话,这一点并没有医学根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