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1
编号:10450794
会议培训:关于召开“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中药是我国传统的民族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药产业持续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体系,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项具有较强发展优势和广阔市场前景的战略性产业。“九五”期间和“十五”以来科技部先后支持140多种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研究,涉及近30个省市自治区。全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从无到有,发展迅速,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促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的发展,为从事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的科技人员及中药企业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决定召开“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研讨会”。现就有关事项预备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介绍我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进展情况;介绍国家GAP认证实施情况;已通过GAP认证单位典型发言;中药GAP专家讲座、优秀论文宣读及参观中药材种植基地等。

    二、时间及地点:

    初步定于2004年9~10月间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期3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论文征集:

    大会将编印会议资料和论文集,欢迎大家投稿。论文应集中反映有关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加工技术、GAP管理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进展等;论文一般在3000字以内,特约专家专题报告字数不限;优秀论文将在大会宣讲。请于2004年7月3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到浙江省中药研究所任江剑信箱(jjren@163.com)。

    四、参加人员:

    科技部“九五”、“十五” 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项目负责人、有关科研人员、中药材种植和中药生产企业有关人员等。

    五、会议费用:

    特邀参会领导和专家的有关费用由会议负责;其他参会人员住宿、交通费用自理,并交纳少量会务费。

    六、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浙江省科技厅

    承办单位:浙江省中药研究所、中国中药杂志

    协办单位:浙江康莱特集团、浙江康恩贝集团

    联 系 人:浙江省中药研究所:任江剑,杭州市西溪路553号,邮政编码:310023,电话:0571-85229563,jjren@163.com;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郭德海、杨智,电话:010-82634241,82636581,电子邮件:tcm@acca21.org.cn

    附件: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研讨会报名表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浙江省科技厅

    二○○四年三月十二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