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52146
整体供过于求台医界估计有医院倒闭医生失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8月10日讯:据岛内医界估计,目前由于医师和医院病床整体供过于求,不但医院可能会倒,医师还可能没头路,目前私立医院的医师的月薪已经缩水。

    据“中央社”报道,台岛大学联考9日放榜,医学系金榜题名的准大学新鲜人在欣喜当头,可能没想到医生的光环褪色。

    9日在“卫生研究院”举办的健保总额预算论坛中,台湾医院协会总额预算执行长庄逸洲指出,台湾人每人每年拿健保卡就医次数达14.4次,而台湾医疗支出占民众所得的5.9%,远低于其他地区的7%到9%,每万人口平均有60床急重症病床,比一些先进国家和地区的40床还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