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52248
186种抗菌药物无需处方可直接购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药监部门有关人士提醒,从7月1日起,除凭执业医师处方销售的抗菌药外,另有186种抗菌药无需处方,可直接在药店购买。

    据介绍,由于理解错误,一些媒体曾报道“所有抗菌药都必须凭处方销售”,可能误导消费者。事实上,有关文件正确的表述为:7月1日起,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销售未列入非处方药药品目录的各种抗菌药物(包括抗生素和磺胺类、喹诺酮类、抗结核、抗真菌药物)。

    据了解,无需凭处方购买的186种抗菌药包括:

    用于消化内科的有醋酸氯已定痔疮栓等3种;用于口腔科的有醋酸氯已定溶液等18种;用于眼科的有复方磺胺甲恶唑钠滴眼液等8种;用于耳鼻喉科的有薄荷茴桉苯甲酸钠含片等9种;用于皮肤科的有阿昔洛韦软膏等120种;用于妇科的有复方醋酸氯已定栓等28种。

    源:慧聪医药商务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