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0267
黑龙江一九岁女童体重高达200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东北新闻网
     9岁的黄秋怡身高1.55米,10个月前体重曾达到145公斤

    近日,记者在哈尔滨市一家减肥中心见到一位超胖女孩。9岁的黄秋怡身高1.55米,体重竟达102公斤。而她10个月前的体重更令人吃惊--145公斤。

    黄秋怡生于1995年,是木兰县一对农民夫妇的女儿。据她的父亲黄树波介绍,黄秋怡属于早产,她母亲仅仅怀了她7个月。出生时她就比一般孩子大,足足有4.25公斤。每天她妈妈的乳汁根本就满足不了她的需求,隔上三四十分钟父母就得给她喂一次奶粉。由于长得太快,满月时她就开始穿两岁孩子的衣服。可能是在胎中留下的毛病,黄秋怡右脚患有先天性内翻,出生后从来就没行走过。平时她就躺在床上,下地需要轮椅,每天基本上没有什么运动。可黄秋怡的饭量却非常大,家里做的大肉包子她一顿能吃7个,而黄树波吃3个就饱了。

    由于过度肥胖,黄秋怡自己躺在床上无法翻身,每次必须在父母的帮助下才能坐起来。长时间坐在床上,使她小小年纪就患有腰肌劳损。由于不能下床,同样怀有一颗童心的小秋怡只会和妈妈玩翻绳游戏。来哈减肥以后,她又迷上了城里孩子早已不玩的魔方。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秋怡日惭肥胖,最后到了连轮椅都坐不进去的程度。这时黄秋怡的父母开始强行控制她的饮食,并给她吃各种减肥药,但是没有任何效果。抱着要是小秋怡能走路也许就能减肥这个希望,去年11月份,黄树波和4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把黄秋怡抬到火车上,踏上了来省城的求医之旅。

    让黄树波没有想到的是,在一家大医院检查时,由于太胖,黄秋怡连静脉针都打不进去。医生说:“要想做手术必须得先减肥。”而当时黄秋怡的体重已经达到了创记录的145公斤。

    无奈之下,黄秋怡住进了哈市爱民减肥医院。当时的原始检查记录显示:黄秋怡,女,8岁,身高1.50米,体重145公斤,腰围132厘米,臀围132厘米,脖子围49厘米,大腿围87厘米。这个大腿粗细几乎相当于一个成年男人2尺7的腰围。检查还显示,黄秋怡家没有遗传肥胖史,各项生理指标都很正常,但黄秋怡胃的吸收能力特强,是同龄孩子的4倍。

    据省医院内分泌科的谢主任介绍,黄秋怡这种情况确实非常罕见。这个年龄段的女孩身高应在1.3米左右,标准体重在五六十斤之间,黄秋怡明显超出这些标准。像这样的情况在他几十年的行医过程中还没见过。谢主任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基本上是黄秋怡的母亲怀孕时胚胎发育异常,属于先天性发育缺陷,很可能是黄秋怡的胰腺功能发育不良,引起代谢紊乱所致。像这种怀胎7个月生下来的巨大婴儿,得糖尿病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谢主任认为,一般这种肥胖绝不是单纯性肥胖,应该到大医院进行检查,尽早确定病因。

    目前,黄秋怡住进这家爱民连锁减肥医院减肥已经将近10个月,减肥的主要方法就是控制饮食和进行器械锻炼,还包括针灸疗法等。这期间,她的身高又长了5厘米,而体重已经降了近百斤。(黑龙江晨报夏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