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620
医生“吊”了一针 产妇痛了半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重庆妇女罗利秀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剖腹产后,不久便出现腰痛,经查才知道她的左输尿管下段被医生不小心“吊”了一针,导致她排尿不畅,至今已有半个月。昨天,其夫余海以手术医生处置不当为由,要求医院赔偿损失。

    据了解,今年7月29日上午,在温务工的罗利秀到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待产。当日下午,经该医院医生王某等手术后,罗利秀剖腹产下一女婴。两天后,罗利秀的左腰突然疼痛不已,经过CT等仪器检查,该院将片子送至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会诊,诊断为“左输尿管下段近膀胱处转移壁被一缝线缝扎”。随后,医院请来一位医生到龙湾为罗利秀做第二次手术。为此,罗利秀的体内被置放了双“丁”管,该医生要求罗利秀一个月后再来拔除双“丁”管。余海为此很是郁闷,认为是龙湾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手术缝扎不当,才导致了其妻二上手术台,承受着不必要的痛苦。

    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有关负责人说,罗利秀输尿管被阻塞的确是第一次手术缝扎时引起的,属于手术并发症;医院表示可免去罗利秀第二次手术和外来专家会诊等有关费用。至于医生王某在第一次手术中是否缝扎不当,要等有关方面调查后再下结论。本报记者陈博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