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454963
和适合做丈夫的人恋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6日 央视国际
     都快要三十了,已记不清经历了多少次感情风雨,每次都认真的投入,每次都期待这是最后一次恋爱了,但结果总不得善终。我不认为自己不可爱,相反,我长的很漂亮,是一个很有异性缘的女孩,记得从大学起,就一直有男孩追我,女伴们都很羡慕我,说我只要喜欢哪个男孩,哪个泻⒕突岷芸毂晃颐宰 5娜罚业牧蛋豢甲苁抢寺⒘钊颂兆淼摹?

    记得我的初恋男友,曾是我是所在大学女孩们拼命追逐的情歌王子,每次学校的演出,许多女孩为他叫喊,疯狂,不过分的说,他是从同级、同系女孩的重重包围中突围,找到了低两级的我,他为我写了不少情诗、唱了不少情歌,至今还记得情人节的玫瑰和生日时为我准备的蛋糕;更记得月光下的接吻和看流星雨时留下的心誓旦旦,那时的我,每天醒来会觉得空气中都迷漫着爱。

    最让我感动的是那次我开阑尾炎住院,他天天守着我,还当着我同学的面,把一勺勺汤用嘴轻轻地吹,又一口口喂进了我嘴里。遇到这样一个用情很深的男孩,真是我的幸运,大学毕业,我开始考虑婚嫁,可当我提出这个想法时,他却显得很烦躁,继而表现出不冷不热的态度,说什么他从没想过要马上结婚,一种被被欺骗的感觉让我气愤到了极点,而他的解释和安慰显得很无力,我们的关系一点点冷却,最后又传出了他和另外一位女孩的风花雪月。
, http://www.100md.com
    重创后的我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能振作,是另外一段恋情,让我从初恋的痛苦中走了出来。那是海上的一次美丽邂逅。我出差从厦门乘船回上海,清晨,当我用像机拍摄美丽的日出时,有人对着我按下了快门,一位帅气的男孩带着灿烂的笑容向我走来,我还没反应过来,他拿出了记者证,说是被我美丽、忧郁的神态吸引住了,出于职业的习惯他把镜头对准了我。我原谅了他的冒失。

    由于他是一个幽默、有才气,又很会赞美女孩的人,再加上旅途的寂寞,在船上的时间我们一直守在一起,就像是两个认识已久的朋友。回上海后,他以送照片为由,第一次约了我,我很快被他吸引住了,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是他的帅气?他的笑容?还是他的才气。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太懂得怜香惜玉了,我常常被他毫不掩饰的真性真情而感动。

    一直记得这样一些细节,在饭店用餐时,他会用筷把我不爱吃的葱花一点点的挑去,专注体贴的神情,旁人怎么也看不出他是一个得过摄影大奖的名记者,当我们郊游回来,累的腰酸背疼时,他会很心疼地帮我按摩。三个月后,我就在他买的房子里度周末了。我对他无可挑剔,唯一让我不安的是,经常有女孩电话找他,他也是很耐心地对她们,甚至有时手机响了,他还会紧张地看看我,然后跑远处去接听。
, http://www.100md.com
    他经常会无缘无故关手机失踪一整天,然后是一个接一个打我电话,说想死我了。他不允许我不高兴,让我相信他现在是很爱很爱我的。可他的爱是飘浮在空中的。让我捉摸不定,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弄明白,结婚对他来说,是件很遥远的事,这样的爱我怎么能接受呢?我又一次失恋。

    以后的日子也像以前一样,在一次次的投入,一次次的失望度过,命运显然很作弄我,要和我谈婚论嫁的都是我不喜欢的,而我真正喜欢的男孩,都不愿意和我结婚。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我该怎么办呢?

    认识芸芸已经多年了,也许漂亮的女孩身边是不会缺少男孩的,我每次见到芸芸,她都处在热恋的当口,只是每次的对象不同,而且不等我问,她就急忙告诉我,这次一定是真的了,我们要考虑结婚了,可几年下来,芸芸还是孤身一人,女孩的年龄可是等不起的,她来到了《冷丽工作室》(www.happylife.com.cn),希望我能帮助她。

    我对芸芸说,“你细想一下,你喜欢的男孩是不是都是外型很帅、懂得生活情调、解风情、很会玩、很会说话,特别讨女孩喜欢的那种?”“是啊!”芸芸惊异的望着我,“问题就出在你在恋爱中,太追求一份沉醉和迷恋,所以选来选去,你总是喜欢和那些只适合当情人而不适合当丈夫的人谈恋爱。”
, 百拇医药
    我告诉芸芸,这是一个拒绝单调、拒绝陈旧的时尚年代,现代人的情感也呈多元化发展趋势,不是每个人都沿着恋爱、结婚这条常规路线走下去的,一些善于展开自己爱情故事的人,并非都是为了发展到去领那张红色的证书,他们在享受鱼水之欢的爱情时,心里或许没有鲜明的主题。如果在过去,我们会一概冠于他们"玩弄女性"的罪名,但问题远远没有那么简单,他们中的多数也是在真真切切的投入,浪漫也好,缠绵也好,绝对是真情的流露。无关欺骗。所以他们对女孩有致命的吸引力,但他们不看重婚姻甚至是不需要婚姻。一些只希望享受过程,不看重结果的女孩遇到他们到也无妨,而真正需要婚姻的女孩最好远离他们。可芸芸总是被这样的男孩所吸引。

    “他们爱的那么真切,我怎么会知道他们是不看重婚姻的呢?而当我知道时,我已经投入了。”说这话时,芸芸显得很委屈也很痛苦。错误的起点是未来痛苦的原由,你可以一次二次的不懂和犯错,但为什么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呢?一个需要婚姻的人,就不能纯粹为恋爱而恋爱,要懂得从婚姻的角度来看人和看问题。你在恋爱时,太注重感觉,我估计,一般来说,只要外型帅、一开始就对你体贴入微的男孩总能打动你的心,如果他还能制造一些浪漫,你就掉在云里雾里了,不会也不愿理智地去思考和判断一些问题了。我告诉芸芸,通常只恋爱不走结婚路线的人,会有许多相同的特质和特点。他们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种。
, 百拇医药
    一.“花心”男孩。这样称呼他们,并不完全是贬义,之所以“花心”,是因为他们都有着一副天生的善心柔肠,对天地下的女孩都有怜香惜玉之情,呵护宽容之心和幽默机智之趣,他们解风情,懂浪漫,女孩都会迷恋他们。因为太温柔,所以即使深爱一个人,也不忍为了她去鍪印⒎牌蜕撕ζ渌ⅲ挂蛭嗲椋且膊桓市拇右欢眨乱恢交槭槎纤托矶嗫赡堋K运亲苁嵌ú幌滦摹T谟胝饫嗄泻⒔煌保憧梢源右恍┫附谏戏⑾治侍獾摹H缒憧梢韵胂耄湍阆啻Φ哪杏咽欠裼刑嗟囊煨耘笥眩欠窕岜匙拍阃低档亟犹缁埃欠窕岷廖蘩碛傻氖ё僖欢欤欠癫惶敢饧愕呐笥眩蛘呒词乖谌攘抵校膊辉敢饧愕母改福辉敢饨槿肽愕墓ぷ骱蜕钊Α?

    二.穴在空中楼阁的男孩。这类男人常常生活在梦境中,谈情说爱,风花雪月,是他们的长项,他们一旦爱起来到是痴心痴情的,不会再另生情愫。所以也特别吸引女孩。但他们的弱点是不能太涉及具体的生活,否则会觉得不堪重负,他们的忍耐力和宽容度极差,他们不是不要婚姻,而是觉得要不起婚姻。所以具有婚姻目的的恋爱会使他们感到沉重和举步不前。但男女之间的性吸引和对爱的渴望又是与生俱来不可抵御的,所以他们还是会去爱。与这种类型的男孩交往时,你会发现,他经常很情绪化,尤其是遇到繁琐的事,而且你和相处时间越长、接触越频繁,他会对你越没有耐心。如果是同居的话,爱情的浪漫色彩很快会被抹杀掉。但一旦你离去了,他可能又会展开爱情攻势,如你还念着旧情的话,你们就会反反复复处在分分合合的循环中。谈一场上不去、下不来,永远没有结果的爱情。
, 百拇医药
    三.追求完美的男孩。这类男孩主观上是需要婚姻的,他们本着结婚的目的在恋爱,而且他们的感情一般都比较细腻,对女孩也比较温柔,所以很容易被女孩接受。但对他们来说,要走进婚姻却是件非常难的事,他们时不时会在女孩身上找出不合心意的地方,但他们又不屑去沟通和交流,他们认为感情的事,只可意会,不需言传,相爱的人应该是心有灵犀,如果女孩达不到和他同一个层面的那种默契,他们的内心会非常痛苦,甚至会放弃这份爱。与这种类型的男孩交往时,如果他在你面前沉默的时间越多,表明你们之间就越有问题和距离。如果你不够聪明,感情也不够细腻,时时感到有压力的话,你还是尽快放弃。因为分手是迟早的事。

    我对芸芸说,“或许我说的几种类型的男孩你一定都遇到了,也都能吸引你,但你同时也会遇到不少适合婚姻的男孩,但可能是他们长得不帅、或者不够激情、更不够殷勤,都被你所谓的感觉一下否定了,假如你试着和他们交往了,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他们身上有许多吸引你的地方。我想,爱情可以是先甜后苦的一种转变,就像你曾经体验的那样,爱情也可以是从一开始的平淡无味变成最后的有滋有味,只要你愿意改变,愿意重新去选择和判断。当然整个过程中,还还少不了双方为爱所作的努力。”

    听了我的一番话,芸芸很有感触,她对我说:“寻寻觅觅好几多年,总认为是自己运气差,看来,我真的要反思一下,对我一个需要婚姻的人来说,真的不能太凭一时的感觉和瞬间的快乐。尤其是到了我这样的年龄,要好好谈一场为了婚姻的恋爱。”,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