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480
德育缺失:失足少年家庭教育最大失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8.17
     为什么生活在同样的社会环境中,同样遭受一些大众传播媒介的暴力、凶杀、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侵袭,有的孩子会学坏,有的就没有呢?

    “关键在于孩子生活在不同的家庭里,从小接受着不同的家庭教育和影响。”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社区与家庭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协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忠心认为,现实生活中孩子选择什么、追求什么,家庭教育起到很大制约作用。“家庭教育是基础性的教育,在人的一生成长过程中是奠基工程,社会影响力对孩子发挥作用往往是通过家庭教育实现的。”

    中央综治办和全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闲散未成年人犯罪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