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486
40岁男人需“大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8.17
     年过40的男人,就像一台运转日久的机器,需要一次大修。人到中年,生理上已处于完全成熟阶段,是人生的鼎盛时期。但是,物极必反的规律又决定了盛乃走向衰的转折。如果这个转折转不好,就会留下无可弥补的遗憾。人们常说,健康是“1”,财富、地位、金钱、权力、事业……一切的一切都是“1”后面的“零”,如果健康没有了,再多的零都无意义了。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个个会说,但未必所有人都能做到。所以,在此归纳出5大40岁男人“大修”要诀,与天下男人共勉并希望能身体力行。

    谨访病症侵袭

    40岁人生才开始,是时下一种很流行的说法。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又特“青睐”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如心血管、心脏、肾脏、糖尿病、高血压、前列腺等疾病是40岁之后男人的健康大敌。

    当然,40岁男人的体质体能尚在最佳状态,本身的免疫力抗击着疾病,病魔不可能立竿见影地把人击垮。但是,疾病也是极有耐性的,在暂时斗不过你的时候,它们通常会潜伏起来等待时机,一旦你的体能下降,而养精蓄锐时日已久的病魔就会群起攻之,把强壮者攻弱,把孱弱者击垮,如若到了那种地步,后悔就来不及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