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488
□开心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8.17
     另找医生

    一位医生想检验一下他的小病人是否知道自己身体各部位的名称。于是他指着小家伙的耳朵,问:“这是你的鼻子吗?”

    只见那小家伙马上转向他的妈妈说:“妈妈,我看我们需要另找一个医生了!”

    胃穿孔

    某医院急诊室送来一位病人,医生见病人痛得厉害,就给他服了一片止痛药,可是病人仍疼痛不止。家属问,药为什么不见效。医生一边诊断一边说:“噢,原来他患的是胃穿孔,止痛片可能从穿孔的地方漏出去了……”

    (王同翠供稿)

    无法医治

    病人:“我常常失眠,有什么好药?”

    医生:“最好是用理智的办法来控制。”

    病人:“怎样控制?”

    医生:“睡觉时,你别想其他的事,用心数数,一直数到睡着为止。”

    病人:“那可不行,数到十我就非跳起来不可!”

    医生:“哦!那为什么?”

    病人:“我是拳击运动员。”

    手术后

    “我动手术了,”一个人对他的朋友说,“但医生把一块海绵留在我的肚子里了。”

    “那是不是很不舒服?”

    “也不,就是总感到口渴。”

    (刘胜华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