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0454853
公共泳池有卫生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科学时报
     当Karen Byers看到有带着尿布的婴儿在游泳池中玩耍时,她决定离开这个游泳池,换个地方去休闲。她产生这种想法不是没理由的。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曾说,许多美国人(每年大约有一千多人)就会因在公共游泳池里游泳而患病。

    虽然相对每年到公共泳池游泳的人有数百万来说,一千多人是个小数目,但据CDC的统计,从1986~2000年间,与游泳池有关的诸如痢疾等疾病的爆发则呈上升趋势。虽然相关机构并没有追踪这些疾病的爆发到底影响多少人,但是CDC的资料表明,在上世纪90年代,这些“休闲”水域里出现的16800例确诊的病例中,大部分发生在公共泳池里。CDC的流行病学家Michaek Beach说:“统计数字仅仅是实际出现病例中很小一部分。可以肯定,有些病例并没有被报告上来。”

    相关机构的最新数字显示,在检查后发现卫生不达标、可能严重损害游泳者健康的游泳池竟达到1800家,这些泳池中没有足够的杀灭细菌的消毒剂。CDC分析了22131例两年前进行的卫生检查,在这些检查中找到许多卫生问题,包括氯含量、过滤等问题。Beach说:“这些数字对我们来说非常震惊,这些危险足以在提示公众——远离公共泳池。”

    美国政府卫生部门的官员呼吁游泳池经营者及游泳者要努力去防止疾病的扩散,并且说要进行更多的检查,加强有关人员的训练等。

    (□刘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