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869
保护伊拉克的伊甸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科学时报
     伊甸园是《圣经》中所说的亚当和夏娃居住的没有罪恶的圣洁之地,它应该位于亚洲西南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美索不达米亚,美索不达米亚在今天的伊拉克境内。日本政府的资金投入使伊拉克境内的这一珍贵之地将获得拯救的新希望。

    据新出版的英国《自然》报道,美索不达米亚的沼泽地的面积最初有2万平方公里,但是在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期间,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系统都被建筑了水坝,水也被抽干了,现在沼泽地面积还不及当初的十分之一。7月23日,日本政府承诺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计划下,投入1100万美元用以恢复和保护这些沼泽地。

    萨达姆政权倒台以后,当地的居民像洪水般涌向湿地,尽管当地因缺乏卫生服务导致了水生疾病的传播,但人们仍然占了五分之一的湿地面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安置数十个小型的水处理系统,当地人也将接受湿地管理的训练。里德河床是自然界赋予的水过滤系统,它将通过为鸟类和其它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的计划而得以恢复。

    (□王丹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