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5223
不爱我 为何还要娶我(图)(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人民网
     不知怎地,那条拉链拉上去,突然好象车子没有了刹车一样,哗一声拉到尽头,剩下服装师尴尬地立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手里的拉链。心里突然有一丝懊丧。老人家喜欢讲意头,不管怎么样,这个意头,可并不好。服装师问可不可以换一件。她殷情地说,你看,这是刚到的,仿法国新款的--但是我不想要。我喜欢这一件,珍珠白的缎面婚纱,长裙曳地,流水一样。服装师无奈,拿着那件纱,去旁边找人修补。无聊地坐下来,还穿在身上的裙撑呼地鼓起来。裙撑并不是鲸骨的,只是两个塑料圈,看上去好象呼啦圈一样。按一按,纱裙的表 面才平服下去一些。

    他的手机传出悦耳铃声。是他有短消息。因为他也去换衣服,所以把他的银包钥匙手机都放在我的包里,怕衣服挂在更衣室里东西不安全。想一想,其实不用去看,但左右是等,无聊地拿出他的手机。是一条短消息。

    “左思。你在试你的礼服吗。她可漂亮?你是否已经在试身你的幸福生活?”

    心里一动,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什么,回复:“对不起。”咦。多么好。可以理解为,对不起,我没空回复,或者,新娘不是你,对不起。
, 百拇医药
    回复立即过来了。是那样幽怨的语气:“你曾说我爱你,又曾说,对不起。究竟你爱我是真的,或对不起我是真的?又或两者都是,只是我爱你是错的?”11838281_210080.jpg

    心里一阵凉,竟然觉得无端地凛然,脸上的皮肤,都有收缩的凉意。手里握着手机,慢慢掌心一阵冷汗。没有回复。那面又发短消息过来。“左思,如果爱你是错的,我不要做对。”

    汗湿的掌心,突然好象找到了自由意志,手指灵巧地按编辑发送,把这条信息发到了自己手机上。那个陌生的号码。那个不要做对的女孩子。

    我与左思的婚礼,是在31天之后,我们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为了这个婚礼,我请假N天扫货,每天尘满面鬓如霜。

    拉链修好了。服装师轻轻地拉上拉链。衣裳那样合身,只是腰头略微松弛了一些些,服装师用别针一一固定,显示出完美的腰线。
, 百拇医药
    “如果爱你是错的。我不要做对。” 左思。

    望着落地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意识模糊,服装师问:好吗?我茫然地点头。然后他出来,笑着,惊讶地开玩笑:你真是美丽。他轻轻凑过来,想亲我的面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脸微偏,那个吻落在耳朵上,是暖暖痒痒的一阵呼吸。心里一痛。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落下来,一阵一阵,怎么止也止不住,服装师惊呼,我知道我的妆,我的妆肯定已经被冲洗成花一道黑一道。 但我不管。左思开始还迷惘,抱着我肩膀哄,再过一会,突然意识到我不会停止哭泣,突然不耐烦起来:你怎么了你?好不容易抽空拍个照片,你为什么这个样子?什么委屈不能忍了?

    他那一声喊,好象把我从悲哀里拉出来了。 突然收泪,开始用力去拽那条拉链,服装师慌忙过来,帮我拉到了底。脱掉婚纱,脱掉衬裙,穿着束身内衣和平脚裤的我,站在小小的试衣间里,身体瑟瑟发抖。左思面色铁青。他以为我突然疯了,或者什么邪火点燃了我,把我变成了不可理喻的疯子。
, http://www.100md.com
    从包里掏出他的银包、钥匙、手机,一一放在他手里。洗脸,向化装师和服装师道歉。穿上换下的便装。拿起包。左思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他不明白为什么。事实上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三个小时以前,我们手拖手进来,坐下来,他看着化装师为我上粉底,盘上头发,化眉毛,唇线。他笑着看着镜子里的我彩色的脸,和我眉来眼去,乐不可支。有时,乐与悲,不过是一线,而天堂和地狱,也就是咫尺。

    我不是那个忍得住的人。

    走出婚纱摄影店,左思没有追出来。他大概要去换掉他的礼服,还有,道歉。按照他的性格,或许会再订下一个时间。

    “左思。如果爱你是错的。我不要做对。”

    我哭着回家,的士司机不断地从镜子里往后看。眉毛在化妆的时候,剃到接近于无,他看过来,我不过是一个容颜惨淡的,哭泣的女子。他又怎么知道,我快要结婚,然后我的丈夫,他对别人说我爱你。
, http://www.100md.com
    爸爸说,找左思谈谈。妈妈说,都快结婚了,为什么要这么执拗。有什么不可以谈。请贴都发出去了。可能是左思以前的女朋友。你和他好好谈谈。 我坐在房间里,锁上门。一阵一阵发愣。然后,再打开那条短消息。看着看着,觉得好象不是真的,手机飞到地上,发出碎裂的声响。

    左思在门外,他开始轻轻地敲门,他说对不起。妈妈也帮他说话,妈妈说我们说过左思了。左思不是故意的。你出来。让左思解释。我开始颤抖。站在门口,彷徨着要不要开门。

    再停一停,拣起地上的手机,打开那条信息,拨号。电话通了。竟然紧张到握不住手机。但是没有人接。响了一次又一次,铃声震荡着耳朵。但是没有应答。

    开门。左思说,对不起,那是一个网友。她对我很好,很喜欢我。不过我不喜欢她。相信我。我们有时联络,但是只是聊天。真的。对不起。她刚离婚,情绪不稳定,做事情说话都有些过,开玩笑的,对不起,她不是故意的,我和她没什么。左思的冷汗流下来。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