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5403
我的“降”妻秘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的朋友们都夸我有能耐,因为自从结婚以后,我那极其任性的野蛮女友便被我调教成了一个“四不”妻子:不红脸、不独裁、不懒惰、不乱花钱。这些令所有男士艳羡的待遇的取得,全归功于本人在长期同老婆争取夫权的战争中,练成了一套屡试不爽的“降”妻秘籍。

    第一招:闻鸡起舞

    老婆是个性情女子,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在结婚以前,我便把她的性格脾气摸透了。结婚以后,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家庭权利,我便想方设法地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化她,尽量使自己掌握主动。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我便起床为她做早餐。这样,我只牺牲了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便换来了老婆不少的赞许之词。于是,她便心甘情愿地包下了中午和晚上的全部家务。虽然老婆心里十分清楚我玩这些小把戏的真正用意,但她做起事来脸上时刻都写满了盈盈的笑意。毕竟,在生活中这种善意的投机,往往能在爱人的心里划上一段幸福的轨迹。

    第二招:投桃报李

    让老婆感动的不只是钻戒、项链、高级时装等价值不菲的贵重物品,一枝玫瑰,一支色泽艳丽的唇膏都足以令她感动得泪珠直下,关键是要对上日子。于是我便把结婚纪念日、老婆的生日、情人节等重要的日子烂熟于心。结果换来的不仅仅是老婆温情备至的热吻,更使自己在领导心目中的地位有了大幅的提升。因此,在我购买新手机和高档西服的时候,根本没有遇到任何阻力。

    第三招:爱屋及乌

    老婆虽然任性,但却是个十足的大孝女,对待自己的父母长辈格外的尊敬。由于我十分善于揣摩老婆的心思,所以我每次到外地出差都会记得给老人家捎点诸如点心、手工织物之类的小礼物,虽然东西不怎么值钱,但老人家仍然会笑得合不拢嘴,直夸我是个好女婿。而老婆总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对我在生活中更是百倍的呵护,还特意为我策划了一个营养滋补工程:每天晚上不是命令我喝银耳汤,便是喝鲜牛奶,让我无时无刻不觉得自己是生活在天堂里。我心里暗自庆幸:结婚之前的那种动不动便“鹰爪神功”伺候的暗无天日的悲惨生活,从此一去不复返了。 (/左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