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5675
血糖的正常范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康易健康
     顾名思义,糖尿病是一种与糖有关的疾病。要认识和学习糖尿病,就让我们从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开始说起。

    人体是由许多器官和组织共同组成的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每个部分各自发挥着自己的功能,并且相互联系、相互制约,使人体内的各种环境都能处于稳定与平衡之中。一旦某种平衡被破坏,人就会生病。

    血中葡萄糖是人体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质。正常情况下,血糖浓度在一天之中是轻度波动的,一般来说餐前血糖略低,餐后血糖略高,但这种波动是保持在一定范围内的。

    正常人的血糖浓度空腹波动在3.9~6.1mmol/L(70~110mg/dl)之间。餐后2小时血糖略高,但应该小于7.8mmol/L(

    血糖得的正常范围

    空腹血糖

    3.9-6.1mmol/L

    餐后2小时血糖

    3.9-7.8mmol/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