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5468
质检总局:休闲小食品抽样合格率为96.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央视国际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对休闲小食品的质量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

    这次共抽查了16个省、直辖市的近60家企业生产的产品,尽管合格率很高,但质检人员还是在陕西、山东发现了两种产品细菌超标,最严重的超过国家标准的近9倍。这两种细菌超标的产品是:陕西宝鸡市秦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秦东牌高氏麻辣酥麻花、山东潍坊美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苹果脆片。

    休闲小食品大多是高脂肪、高蛋白、多热能的食品,很多人担心这些“零食”吃多了会长胖。专家说,其实吃“零食”也有不长胖的小窍门,一是要控制食量,不能贪吃;二要合理安排食用时间,一般在上午九、十点钟和下午三、四点适量吃些“零食”,既能防止饥饿,又能增加营养,尤其是成长期的少年儿童,这样的“零食”是有益无害的。

    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

    陕西宝鸡市秦东食品有限公司 秦东牌 高氏麻辣酥麻花 120克/包

    山东潍坊美城食品有限公司 苹果脆片(无商标) 30克/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