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6200
会爱上你 那因为我寂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上海家庭报
     莉莉:女孩子的心理很微妙,心里明明喜欢的会说不;而半推半就接受了的也许并不是因为爱。

    原因只有两种:一,确实不清楚自己心里的感情;二,为了显示自己是单纯的女孩。

    我希望你是第一种情况,否则我就是在浪费时间。

    要确认自己是否爱上了对方,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有的人历经几十年的婚姻恐怕也说不出确切答案,这个不要紧,你还未到时候,而喜欢是可以确定的吧?

    忘记是哪个婚姻专家说的:选择一个人,有个基本点,就是双方是否有sexat-traction,就是性吸引力,再说得简单点,如果这个人想要靠近你,想要来牵你的手,你是本能地排斥还是欢喜地接受,如果没有这个基本点,就不用谈爱了。

    接下来,我们来说寂寞,寂寞有时候是会害人,它的计算方式是平方,它会顺势推你,无论你是朝着正确或者错误的方向前进。有一句歌词,是张艾嘉唱的:“会爱上你,是因为我寂寞”,年轻时我们以为寂寞定是害人的,现在明白有时候它亦会给人添加力量,在你缺乏勇气的时候,寂寞兴许还是一股动力。
, http://www.100md.com
    我们再来说说恋爱兵法吧。

    孙子兵法里有一招,欲擒故纵。

    人的心理都是一样的,在爱情事件中,被追得紧了,会反感;而当对方突然刹车,被追的那个反而不适应了。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当人依赖上就很难戒掉。现在你不舒服了,只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不习惯了,突然失去了他的追求;其二就是私心里你还是喜欢他的,只是表面要摆出不屑的态度来。

    明明喜欢却要装酷,这真是小孩子的把戏,而年轻的时候,我们往往在这样的游戏中错失了真爱。

    你自己定吧,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还是坦诚地和他交流心中所想,我要提醒你的是,使用前种方式你可能会自食其果,如果你的那个他对你是诚心的。后一种方法也会有副作用,那就是把他吓走,如果他只是想玩玩。(香求)

    香求,李智:
, http://www.100md.com
    现在的我有点尴尬。

    我们的公司在同一层楼面,和他认识之后,他开始追求我。虽说我答应了交往,可是心里却始终有所顾虑:第一距离太近,天天见面,缺乏新鲜感;第二他的条件不算太好;第三则是因为当时我一个人,特别寂寞。

    后来我委婉拒绝了他,可他以为我在考验他,追我追得更起劲了,天天跑过来和我讲话,对我的冷淡态度好像也不在乎。再后来他变了,到他单位去玩的时候,他总喜欢在众人面前开我玩笑,让别人都知道他对我有意思。他还当着众人的面约我出去,搞得我不知所措。还有一次,他居然在众人面前拉我的衣服,我实在很生气,就说了一句“你有病”,没想到这之后他再也没有来找过我。

    本来我是想,如果他再来我就一定把话说清楚,可是他再也没来过,几次碰面都没有打招呼,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尴尬。朋友劝我去找他,直接说清楚,我也不想弄得像仇人一样,可是又怕别人会误解,真的好矛盾。莉莉
, http://www.100md.com
    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莉莉:

    男人嘛,多是有些自信的。所以他并不关心你对他是怎么看的。他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你纵然一开始拒绝他,他还是会表现出一些弃而不舍的精神来。在我看来,这点精神在大多数男人身上都是有的,因为如果轻易退却了,就是一种无能的表示。你也不是贵族公主,他是不会想到要知难而退的。

    然后是会有一段软磨硬泡的时期。男人们会找寻莫名的机会接近你,讨好你,甚至在旁人面前大声地谈论你以表示与你的熟络。这在你看来可能有点皮厚,或者叫做恬不知耻,但在男人们看来,没有遭到你的明确反对,这就是快乐的,因为在心里,他们感到自己和你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最后,你说了句“你有病”,把这个泡泡在一瞬间很彻底地打碎了。

    即使男士们能够表现出一些“弃而不舍”的精神来,他们也是有面子底线的。你百般拒绝后,他们会衡量自己的这根底线有没有没触动。谁想到,你一句冷冰冰的话就这样出口,这让他太没面子了。他会思考,然后得出结论:这个小姑娘实在拎不清,她以为世界上就她一个女人了吗?她不和我好,我就找不到女朋友吗?而且,她不想和我好,可以明说嘛,我也不是非要找她的。没必要在那么多人面前骂我吧?自我感觉那么好,没有她,我难道就不活了?
, 百拇医药
    想完这些,他就决定不再理你,因为你在他心里的形象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是一个颇让他心动的女孩,现在却是根一看见就让他心酸的木头。谁都不愿意把热脸往人家的冷屁股上贴,哪怕对方是美女也一样。

    还是你的那位朋友说的对,有什么想法早就该和他说清楚。说清楚了,他仔细想想也就过去了。总比当众驳了他的面子,伤了他的自尊心强。男人是有逆反心理的,既自信又自卑。不遇挫折便自信无比,一受打击就转而自卑。一来一去,在他们看来,错总是在你身上的。

    不过现在也不要紧,反正你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只要想明白,这些事,多是他自己想出来的,不是你拒绝他而造成的,就可以了。其他的,反正你也不喜欢他,多想也没必要。说穿了,不就是有一个人,以前看见了打招呼现在不打了嘛!有什么呀?这世界上这么多人,需要打招呼的,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李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