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28519
2004年7月6日 她们惨死在手术台上 ———美国整容事故震动业内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现代护理报》2004.08.18
     美国曼哈顿眼耳喉科医院本是一家在业界享有盛誉的专科医院,上周公布的两份医疗事故调查报告却使它陷入泥沼———几个月前两个原本十拿九稳的小整容手术先后失败,两名病人死在手术台上,而罪魁祸首正是医生的疏忽和医院的违规操作。

    两起意外死亡

    最近几个月恐怕是曼哈顿眼耳喉科医院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今年1月7日,曾写过畅销小说《原配夫人俱乐部》的作家奥利维亚·戈德史密斯来医院动一个无关紧要的下颚整形手术。打过麻药后不久,她就陷入了昏迷,再也没醒过来。

    这立即成了全国性的爆炸新闻,人们纷纷猜测她到底怎么死的,又是哪位医生动的手术。纽约《城市周刊》的一篇报道说:“这真是太悲惨又太讽刺了———为了永葆青春入院,却从此一去不归。”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月16日,50多岁的苏珊·马利茨同样在这家医院死于整形手术。在戈德史密斯出事后,医院和苏珊的家人都非常谨慎,为她安排了最好的医生和麻醉师。当天给她动手术的是医院的整形科主任谢利·阿斯顿,他曾给许多名人整过容,包括著名演员凯瑟琳·德纳芙和前美国副总统戈尔的太太等。

    苏珊的手术很简单,医院的一个医生说:“出事的几率就和同一个人被雷击中两次一样小。”可偏偏就出事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