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收费
编号:10456644
阑尾炎手术花了820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3年6月2日,我肚子右侧痛得厉害,急忙去县里一家医院检查,结论是急性阑尾炎,需要手术住院治疗。医生说:“先交5000元住院费,再动手术。”妻子交了钱,扶我到手术室门口等着。几个手术医生在办公室侃大山,对我无动于衷。我妻子催了几次,一个医生说:“你们怕是没到医院做过手术,不懂规矩!”我妻子问什么规矩,他们笑而不答。妻子只好到病房去问病号,他们说:“给红包呗!这是公开的秘密。”于是,妻子给了主刀医生300元钱。他们才开始手术。

    一晃7天到了,该拆线了,可刀口还痛得厉害。医生说刀口感染化脓了。主治医生是个30多岁的年青人,他每次换药都毛手毛脚,药棉在刀口里乱搅,我痛得忍不住了,乞求医生:“能否轻一点。”医生不耐烦地说:“怕痛,就莫来医院!”妻子花了100多块钱,去农贸市场买了100个鸭蛋和重3公斤的鸡公一只,当晚悄悄送给主治医生。第二天早上换药时,这个年青医生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手脚轻轻的,一边给我洗伤口一边问痛不痛。

    不知不觉过去20来天了。这名医生又变了脸:同屋的一病号每天换两次药,可他只给我换一次。又过了两天,他居然要两天才给我换一次药。天气炎热,刀口痛得厉害,我难受极了。妻子知道怎么做,当天晚上,妻子给主治医生送去100元钱,说是买点水果解渴。第二天早上,这个医生脸又热起来,每天给我换两次药了。

    终于满了30天。可我的伤口仍有米粒那么大一个洞,脓水不断流出来。医生建议我出院治疗,一结账,一个小小的阑尾炎手术,居然花了8216.36元。出院后,又换了一个月药,伤口才愈合,但却长出一颗像玉米粒那么大的小包来,奇痒无比,难受极了。我忍不住用缝衣针刺破了小包,用力一挤,露出一个线疙瘩来,原来是医生拆线时留下的。唉!

    四川邻水县 刘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