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6518
两米巨人身患脑癌 办倾诉热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身高2.02米、视力却只有0.02的脑癌患者刘海峰先生设立了一条倾诉热线,专门倾听那些遇到挫折、无处诉说者的心里话。刘海峰说:“通过倾诉热线,能为遭受磨难和挫折的人减轻一点儿痛楚,我感到无比的成就。”

    昨天,记者来到小红门附近刘海峰租住的平房内,听他讲述了创办倾诉热线后聆听1000多人、数千次电话倾诉的故事。

    脑癌使视力急剧下降

    刘海峰今年33岁,山西人,他6岁时患了脑癌。脑内2/3的脑肿瘤压迫脑垂体、刺激生长素分泌过多,导致他在26岁时身高达到了2.02米。同时,他双眼的视力也开始急剧下降,甚至有一段时期完全失明。

    “当时许多医生、专家说我患的是世界上罕见的恶性脑癌,患病的几率是十亿分之一。甚至有专家称我只能再活几个月。”

    但奇怪的是,1998年初,刘海峰右眼的视力开始能透一点亮光并还慢慢恢复到0.02,常年的头痛也没以前那么频繁地发作了。被医生预言只能活几个月的绝症病人竟奇迹般地活到了今天。

    由于刘海峰的身体和视力问题,他平时除了早上和夜晚接听热线外,只有利用下午的时间帮别人卖报纸、推销电话卡来赚取房租和微薄的生活费。

    倾诉热线分担痛苦

    在长达27年的抗癌过程中,刘海峰对生命有了独特的感悟。去年7月,他把家里的电话设为“痛苦分担,快乐共享”的海峰热线,专门为社会上那些在黑暗中摸索的人们提供一个倾诉的途径。“当有任何困难而无人听你倾诉时,请打海峰热线。”刘海峰说。

    “我能体会人在情绪最低落时找不到倾诉对象的痛苦,社会上有许多人需要这种帮助。”刘海峰说,“虽然我帮不上他们什么大忙,但通过倾诉热线能让他们心里减轻一点儿痛楚,我感到自己有无比的成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