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545
别无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8.19
     常常有人问我,假如有来世你愿意做护士吗?假如你可以重新选择职业,你还愿意过现在的生活吗?虚拟的世界,的确对我充满了诱惑,假如以上的“假如”存在,我一定会好好衡量,然后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4年了。在这曲曲折折的岁月中,病房的夜班,我太熟稔,既感慨,也动人。在这个实实在在的世界里,护理工作确实很平凡,良心、道义与责任不允许你随意游戏这与生命同行的工作。我思忖着:人的生命,是怎样量度的呢?说真的,护士们的工作旅程的确辛苦,生命是用仁爱加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实际操作本领来量度的……

    蓦然回首这些年酸酸甜甜橄榄般的生活,还得感谢这平凡的护理工作。它使我体验到,生命尊贵而又脆弱,人生短暂而又长久啊!人类健康永远离不开护理,既然选择了这一行,那么就在提升自己灵魂的同时,勇于探索,更新知识,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发展吧!江苏省南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陆振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