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950
TTV感染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2004-8-8 16:05:24 国外医学内科学分册1999年第26卷第1期

    摘 要 1997年底日本Nishizawa等首次从输血后非甲-庚型肝炎病人血清中分离到一种新的DNA病毒,暂命名为TT病素(TTV),并认为TTV可能与非甲-庚型肝炎有关。本文对TTV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及其与肝病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近况作一综述。

    在丙型与戊型肝炎实验室诊断技术建立之后,临床上仍有相当一部分(10%~20%)肝炎病例不能用现有的检测方法检出其病毒学标志[1~3]。提示在已认识的甲、乙、丙、丁及戊型肝炎病毒之外,还存在其他尚未被发现的病原体。1995年发现的庚型肝炎病毒(HGV)或GBV-C虽能引起人类感染[4,5],但其致病性仍未确定,现有研究表明HGV/GBV-C不是非甲-戊型肝炎的主要病原[6,7]。

    1997年12月日本学者Nishizawa等[8]采用代表性差异分析法(representational difference analysis,RDA)从1例输血后非甲-庚型肝炎病人血清中获得一种新的DNA病毒克隆(N22)。他们将该病毒克隆DNA序列与基因库中已登记的序列比较,未发现相同或相似的基因序列,证明是一种新的病毒。由于克隆N22来源于1例名为TT的病人,所以暂命名为TT病毒(TT virus,TTV)且与经输血传播病毒(transfusion transmitted virus,TTV)巧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