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3175
药监局发出通知封杀六种假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网易.健康
     新报讯针对全国各地出现的“骨痛灵”等6种假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药监部门进行清查。昨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他们正在进行全面清查,暂未发现这6种假药。

    据了解,6种假药包括:标示为中原风湿哮喘诊疗中心制药责任有限公司生产的骨痛灵、北京百坤园中医药研究院强直性脊柱炎科制售的强直关节宁胶囊、国药准字Z15021725的前列歼菌舒、东芝堂药业(安徽)有限公司生产的泌毒清胶囊及风湿骨痛丸和标示为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春雄蹊杞胶囊。各地药监部门调查发现,这些药有的根本没有注册,有的是盗用其他公司的批号,均属假药。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长沙几家较大的药品超市,未发现这些药品在长沙销售。目前,湖南省药监部门正对这些违规药品进行清查。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将立即查处。同时,希望市民提供有关线索,举报电话为0731-2565315。

    来源:东方新报

    下一篇:中国人群“死亡地图”绘出(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