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56848
广州:55种药品限定临时最高零售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0日
     近日,广州市物价局转发上级相关文件,对55种85个规格药品限定最高零售价(见表1),其中包含已经列入医保目录的部分药品和部分一二类新药、专利药,但此次限价为临时价格,如今后核定正式价格,则按新价格执行。

    据了解,根据药品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各地药品的实际销售价格水平,广州市物价局分2批对此次涉及的药品进行限价,一批是酮康唑等23种共49个规格的药品的临时零售价格,这批药品包括国家未公布正式价格的医保药品,如乌鸡白凤丸;一二类新药,如盐酸西布曲明;专利药,如罗非考昔等。另一批是头孢氨苄等32种药品补充剂型规格暂行价格,是参照国家公布的代表规格品价格,按比质比价的原则制定的。

    除注明外,此次公布的药品均为仿制药品执行的价格,新价格从8月10日正式执行,此前这2批药品执行的临时零售价格同时废止,今后核定正式价格,则按新价格执行。

    稿件来源:药品名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