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793
生长因子对口腔种植体上皮袖口影响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0日
     刘建平 郑义(综述) 宋应亮 王忠义(审校) 2004-8-2 17:07:15 国外医学口腔医学分册2000年1月第27卷第1期

    摘要 生长因子因其独特的生物学效应在医学临床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细胞的生长代谢起着调控作用。近年来,在口腔种植体领域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着重阐述了生长因子对口腔种植体上皮袖口的影响,以寻求促进种植体上皮袖口修复的方法。

    关键词:种植体 生长因子 钛

    国内外学者对种植体进行了广泛研究,使种植体技术日臻完善。然而种植体失败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推广应用,尤其表现在种植体上皮袖口的紧密连接上。随着各种生长因子在牙周组织再生和骨组织再生中作用的体现,应用生长因子促进种植上皮袖口健康修复的前景令人乐观。

    1 种植体上皮袖口的结构特点

    骨整合式种植体中,以钛及钛合金种植体临床上应用最为广泛。钛种植体的穿龈部分被口腔软组织环绕,称为种植体的上皮袖口。这种上皮结合有明显的沿种植体表面移行的倾向,且种植体上皮袖口的垂直高度远比正常龈沟深。McKinney等[1]将它称为“生物封闭”(biological se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