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457090
苹果的养生保健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3日 老人报
     防止疲劳活动量比较少的人,特别是老年人由于机体器官功能生理性的退化,新陈代谢比较差,因而体内酸性物质积累过多,容易产生疲劳。苹果中的果酸可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不仅能够防止疲劳,还能促使疲劳消失。

    防治冠心病苹果中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于体内的脂肪分解,避免身体过于发胖,减轻心脏负担。另外,苹果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降低血胆固醇和血脂含量,减缓老人动脉硬化过程,有效地预防冠心病。

    延缓衰老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能使人皮肤细腻、润泽,并有助于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防治高血压有些人由于平时摄入的钠过量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苹果由于富含钾、纤维素和果酸,有利于体内钠和盐钙的消化与排泄,因而也就能有效地防治高血压。

    防治癌症苹果含有较多的细纤维素及维生素C,通过它们来刺激消化系统蠕动,使肠道中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同时还能抑制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促进抗体生成,增强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机体抗病毒和抗癌能力。(朱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