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广告 > 信息
编号:10457490
濮存昕拒接药品等三类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4日 北京晨报
     8月20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出了《致社会名人、明星的一封公开信》,建议“明星拒绝承做虚假和可能对消费者进行误导的广告”,该举动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国家工商总局责令各地媒体立即停止播出以电视短片形式播出的各类违法医疗广告。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些明星,了解了他们对此事的反应。

    濮存昕 房地产、医院、 药品广告主观性很强

    接拍了一系列艾滋病题材公益广告的著名演员濮存昕表示:“房地产、医院、药品这些广告我不会接,因为这些广告主观性很强。以前我拍有关补钙的广告,效果很不好。现在我和青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一个濮存昕基金,主要宣传禁毒、献血等公益事业,都是不拿钱的。这样做当然失去很多赚钱的机会,但我感觉稳稳当当的。很多人急功近利,钱是多了,但站得越高越险。”

    高圆圆 接拍广告其实很复杂
, http://www.100md.com
    一直以乖巧青春形象示人的演员高圆圆告诉记者,在拍完电视剧《烟花三月》之后就会“大休”,直到年底不会接拍电影、电视剧以及广告。她曾经接拍“清嘴”含片广告,因“清嘴”与“亲嘴”的相近而引起过争议。

    高圆圆表示:“因为拍广告很复杂,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我不太喜欢拍广告,所以这种作品也不多。现在消协的公开信我知道,好像主要是针对做医药广告的吧,我对于医药、医院不感兴趣,更不会去拍。”

    汪洋 公众人物不能骗人

    曾经主持过央视《天天饮食》栏目的汪洋向记者表示:“我看到报纸的报道了,是挺需要说说的,有人为了钱,做广告都出卖自己的生理反应了!”

    汪洋告诉记者:“因为我主持过《天天饮食》,什么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广告都找我,都被我拒绝了。我师傅马三立先生告诉过我,文艺和文丐有区别,不能为了钱,仗着自己会点玩意儿,去当乞丐。为了钱跟老百姓说这东西怎么怎么好,其实满不是这么回事,结果把自己都赔里边了。”
, 百拇医药
    他还表示:“公众人物不能骗人。当初央视让我主持个栏目,和餐饮有关,那节目没法做假。电影、电视剧可以重拍,可做菜行吗?火点上了,油也热了,你说我没状态,炒不了了,歇会儿再来吧。有时候,我自己也知道做砸了,炒出来的自己都膈应,就老老实实跟观众说:‘对不起您,这回现眼了。’”

    羽泉经纪人 歌手接拍广告前会试用

    国内歌唱组合羽泉做过很多运动鞋、饮料的广告,其经纪人告诉记者:“消协的公开信主要是针对保健品、医院方面,羽泉在接这类广告的时候是万分慎重的。由于他们两个喜欢运动,所以接拍鞋类、饮料广告比较多。但对于产品的实际情况,他们都会事先做仔细的了解、试用后再做,像他们代言的一本英文书,就是自己看过之后觉得不错才做宣传的。”(记者 刘鹏云)

    新闻链接 明星广告投诉趋多

    记者昨日采访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明,张明表示,发出公开信主要是因为针对虚假广告的消费者投诉。

    他告诉记者,包括针对明星出任宣传人在内的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的广告投诉,去年有400多件,占全年总投诉量的4.5%。今年1至7月份,该类投诉达到了4.9%。

    他最后表示,目前北京市消协正和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规范这一市场。现在国家工商总局已经发出通知,凡是以虚构故事情节的电视短片形式发布的违法医疗广告一律停播,各地工商机关要立即进行严查。(记者 刘鹏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