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58933
“五虎消癌汤”神话破灭(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工商查处:要求各地立即停播违法广告

    另据了解,“五虎消癌汤”的违法广告已经引起了国家工商总局的高度重视,他们在近日向北京、天津、河南、海南等17个省、直辖市的工商机关发出了查处通知书,要求各地立即停播违法广告,并且对广告主、广告经营单位以及广告发布的媒体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根据广告监测数据以及专案人员调查取证的结果,国家工商总局于近日发出查处通知,根据查处通知,山东、北京等地工商部门已经对当地发布违法广告的医院和部分媒体开始进行立案侦查。

    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分局的执法人员询问北京乾坤医院院长程广亮:“在广告中间出现了一些患者的病例,出现了对一些医生资格的介绍,这些都是真实的吗?”北京乾坤医院院长程广亮:“医生的介绍是真实的,有些病例拿不太准,也可能介绍的病例跟真正的病例不太吻合。”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经组成两个督察组,分别赶赴各地,对该案查处情况进行督办,并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对医疗广告市场进行专项清查,并对严重违法的医疗广告进行严厉打击。(供稿 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 整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永)(除署名外摄影 北京青年报记者 汪震龙)

    乾坤医院院长:自从新兴医院受质疑 我们的病人也减少了

    昨天,丰台区乾坤医院销售的“五虎消癌汤”因为涉嫌夸大宣传而被国家工商总局查处。中央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曝光。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乾坤医院,发现医院一切照常。

    记者赶到医院时,医院的医生都已下班。一位值班小姐告诉记者,医院的营业时间为上午8点到下午4点。记者假装问:“医院明天照常开门吗?”这位小姐显然也得知了医院被曝光的事,她也听出了记者的话外音,她提高嗓门说:“当然照常开门,我们是经过卫生局批准的正规医院,不会说关门就关门!”记者又问:“你们这里还出售‘五虎消癌汤’吗?”“出售。”这位小姐显然有点生气了。

    巧的是,记者在医院采访和拍照时正好碰上医院院长程广亮,对于记者的问题,他基本都作了回答。

    “央视今天中午播出的‘每周质量报告’您看到了吗?”

    “我没看到,但听朋友说了。”

    “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五虎消癌汤’是违法广告,您怎么想?”

    “第一,我赞成国家工商总局对医疗广告的整顿,医疗广告现在的确太多太滥。第二,我们的这个广告确实有违规的地方。”

    “这个广告在制作完成未播出的时候,您看过吗?”

    “我看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