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125
在美国的中医药学术组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4日 央视国际
     美国中医药界群众性学术团体很多,至少有18个州设有针灸学会,有些州还不止一个,仅加州一个州就有10个以上的中医学术组织。这些组织对美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全美巳成立了40多个中医、针灸学会或基金会。比较著名的有:

    1.美国针灸与东方医学委员会(AAAOM)

    该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1982年2月芝加哥会议后,成为全国性组织。该委员会主要负责指导针灸实践,促进针灸研究和掌握针灸政策。会址在纽约。

    2.国家针灸师执照签发委员会(NCCA)

    该委员会成立于1982年,是针灸专业水平鉴定组织,NCCA按国家保健标准要求,制订针灸考试条例、办法,并授权其下设考试机构“PES”协助组织与实施针灸医师的资格鉴定考试。会址在纽约。
, 百拇医药
    3.国家针灸学校和学院委员会(NCASC)

    该委员会成立于1982年,主要负责管理针灸教育。会址在纽约。

    4.国家针灸学校和学院授权委员会(NACSCAOM)

    该委员会成立于1982年,主要负责鉴别、认可针灸学校与学院资格,保证美国的针灸教育质量。NACSCAOM声称,它是美国、针灸与东方医学委员会(AAAOM)的保护组织,并于1985年正式通过了授权范围。会址在纽约。

    5.美国中医针灸协会

    该组织成立于1989年,其宗旨是:增进中医针灸医学研究,力争取得美国针灸医师资格。会址在纽约。

    6.国家运动针刺协会(NSAA)
, 百拇医药
    该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与运动医学有关者和对针刺及相关疗法感兴趣者参加的多学科协会。会址在旧金山。

    7.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CCAA)

    该公会前身为1973年成立的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正式中医职业团体一加州中医药针灸学会。该团体于1985年成立了“中国医学研究院”。该院的任务是举办高质量的继续教育课程,加强会员诊疗水平与治疗能力。会址在旧金山。

    8.世界气功协会(QUA)

    该组织拥有许多分会,其中心任务是促进气功活动广泛开展,而不是解释气功的科学机理。该协会推荐的教师之一是来自中国的著名医师张字。该协会的通讯地址是:Oigong niversal Association, 11225 Magnolia Blvd., #125, North Holly Wood,CA91601,U.S.A.,会长:Corey Wong。
, 百拇医药
    9.世界研究基金会(WRF)

    该组织在欧洲和中国都有协作机构,积累了大量、丰富的资料。世界研究基金会的特殊服务项目之一是他们能够从联系大多数古代和现代世界文化研究系统的巨大的计算机数据库中提取科学信息。这项服务使进出的有关气功的文献对基础研究科学家和临床医师的研究来说,更为可靠。该基金会的地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谢尔曼·奥克斯。

    10.美国传统针灸基金会(TAF)

    该会现成为全美性的针灸组织,是全美国针灸方面的信息交流、资料查阅、组织联络及制定计划等项工作的中心。它的工作重点是在美国各州扩大针灸影响,激起全国各州承认针灸,并在专业人员中建立组织。该会于1988年与传统针灸学院合并.合并后,传统针灸墓金会仍然主要是做全国性的针灸组织管理工作,并继续实施过去的许多计划方案。

    11.美国传统中医学基金会(AFTCM)
, http://www.100md.com
    该会是美国与中国交流有关传统中医学信息的最早的联系机构之一。该会通讯地址,American Foundati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390-A Powell Street,San Francisco,CA94133,U.S.A.,会长,白芭芮夫人(Barbarnie)。

    12.美国中医药开发协会

    该协会是由从事医药和生物科学研究的中国旅美学者组织成立的。其宗旨是:促进美中医药事业的共同发展,加强两国在新药研究、实业开发、人才交流、贸易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增进医药界同仁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当前协会的重点工作是组织一系列的专题讨论会,深入探讨中美医药合作和发展的前景。该协会设在美国罗格斯市新泽西州立大学内。

    (资料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文献检索中心),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