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57635
我国复合维生素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5日 中国医药网
     --“冷箭”难防

    2003年,我国复合维生素产品市场的年产值是32.6亿元人民币,产品有289种。其中54%的市场份额被“食健字”复合维生素占据,剩下的46%属于“药准字”。但消费者在选择此类产品时,大多并不在乎它们的身份是食品还是药品。

    20世纪90年代,随着“健康是金,金施尔康”的口号,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的“金施尔康”成了首先登陆我国的复合维生素洋品牌。紧随其后,高举着“健康巩固,全面照顾”的大旗,惠氏制药有限公司的“善存”系列也强势登场。这两种产品通过市场细分,很快分别推出了适合婴儿、儿童、老人、孕妇等不同人群的补充复合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产品和剂型,并各自拥有了比较高的市场份额。

    在OTC领域,惟一能够与之抗衡的国内品牌,是杭州民生药厂生产的“21金维他”。这是国内第一个多维元素类药品,从1984年面世,迄今已经20年了。这个产品曾经一度衰落,2001年销售收入还不足8000万元。但通过新的营销策划,从2001年到2003年,销量跃升到了4亿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