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457798
瘦了就是真的美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5日 三九健康网
     我是个胖子,并且因此苦恼。我也喜欢看报纸,同时对于减肥广告也格外留意。减肥产品的广告似乎一直是报上的常客,从国氏全营养素开始,我国的减肥产品便正式突破了以茶类形式出售的瓶颈,此后一直经久不衰,持之以恒地为中国的胖子们呐喊着今天二百明天一百八的口号。仿佛地铁里常常响起的“前方到站”般普遍。

    先不说他们减肥的效果如何,我就想不通为什么所有卖减肥产品的都千人一面的在“美”上面做文章。无论是花钱拉明星出来当垫背的还是找平民百姓拍“变身说法”。展示出来的都是迷人的线条,匀称的身材与自信的神情。这一切一切织成的蛛网将美丽这个概念发挥到了极致。但抛下那些骷髅般样貌的人来讲,似乎任何人都不约而同地首先把胖子们画到了不美或者不太美的圈子里。那么,我可以推出,在胖子和瘦子之间,人们通常第一个会认定胖子不美,然后再会说瘦子不美。如果只讲主要因素,我可以推出,减肥应该是胖子追求美的一种表现。换句话说,肥与胖就是不美!

    可惜在我身边的许多胖子,都不肯减肥,而且还处心积虑地给自己加磅。一部本来十集就能拍完的电视剧,几个编剧一顿涮羊肉就能弄成三四十集;几个人就能运转正常的科室,精简了三次之后变成了几十人;到商场去买个勺子平底锅啥的,偏偏每次都能碰上什么满一百送N十的……这些人无疑之前都不是“胖子”,却出于不同的目的而变成了“胖子”,他们牺牲的是美,而换来的是自己的丰满。

    仔细想想,这真是个有趣的现象。一方胖子们正在一浪接一浪的投入减肥的热潮,为了美而毫不吝惜大把钞票,弄得自己上吐下泻不吃不喝也得把身材弄得像魔鬼一般;而另一方原本不胖的却不停制造肥胖臃肿的产品来卖,就算打肿脸打掉牙挨板子注水也得当“胖子”。那么,由这些胖胖的“精品电视剧”、“高效率机构”、“超值优惠”炮制出来的能带来美的减肥产品的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最好笑的是,在这场发生于为了美而大把花钱的胖子,与为了钱而宁可要胖不要美之间的游戏中,双方居然都是乐此不疲。不过据我所知,大部分的减肥产品所产生的效果,只不过是让使用者服用之后多跑几次厕所,吐几回再拉几回,连肚子疼带嗓子哑折腾了一溜,再闹着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到那时,是否就瘦了,美了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