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02
编号:10463213
堕胎大学生:感觉好像死过一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5日 网易.健康
     因为医院有规定不让披露学生堕胎的情况,这位医生并没有向记者透露今年暑假有多少女生去他们医院堕胎。“这个数不好说。”医生轻轻地摇了摇头。

    相关新闻:广州500名少女堕胎

    据8月9日《新快报》报道:今年暑假,广州市内多家医院妇产科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学生模样的少女频繁出入其中。某医院六、七两月人流手术者近400人,其中1/3是22岁以下的女学生。有医生估计,暑期两个多月,广州堕胎少女不下500人。

    广州邮电医院妇产科余林主任说,中专生、大学生暑假做人流的的确很多,原因是术后有充足时间休息,许多来医院做手术的少女都有多次流产史。

    家长:没向孩子进行什么性教育

    杨女士是北京某中学政教处的老师,有个上高中的女儿。杨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早孕的事出在自己女儿身上,她在生气惊异之余首先会冷静下来安慰自己的女儿,然后找个熟人所在的医院去做掉。“我肯定不会去不认识人的医院,毕竟是自己的女儿,还是上学的姑娘,要出了问题这可是一辈子的事。”

    据有关研究显示,青少年的性知识很少来源于他们的父母和老师,更多的是来源于他们的同伴和传媒。杨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家长,她这一代人在性问题上总是羞于启齿,所以没向孩子进行什么性教育。“别看我是老师,但谈到这个问题,我也难以启齿,从哪儿开始,怎么开始呢?”

    专家:性教育应融入素质教育中

    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学生在中学就开始谈恋爱,以前多少还有所避讳的事情现在已经成了校园里一个十分普遍的现象。“在校园里就接吻,两人想拥抱就拥抱,看见老师一点也没要松开的意思。唉,我们老师总在一起说,现在遇见这种事都得我们躲着他们。”杨女士说,这几年对中学生管得比较松,现在打耳钉、穿戴饰品,还早恋到外面租房子,等上了大学,发生早孕、堕胎的事就不稀奇了。“当老师的拿这种事也没办法,怎么管呢?”

    北京市教育科学院的副研究员冉乃彦先生说,目前存在的这种问题主要源于学生缺少自我保护意识,所能获得的性教育太少,对性的认识过于肤浅,一旦出现怀孕堕胎的情况,对学生的心理和生理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冉先生指出,学校应把性健康教育融入素质教育中,从对人生的理想,知道什么是幸福、爱情入手,采取综合教育的方法,增强学生这方面的知识。

    来源:法制晚报

    下一篇:四类人群应避免接受整形类手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