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59171
俄罗斯女子铅球选手因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被剥夺金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综合
    

    在8月18日铅球比赛中的科尔扎连科。(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22日在雅典透露说,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子铅球冠军的俄罗斯选手科尔扎连科没有通过兴奋剂检测,国际奥委会将在稍后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正式宣布这个消息。30岁的科尔扎连科是在8月18日在古奥运会赛场上夺得金牌的。她在1999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曾因使用兴奋剂而被剥夺金牌,这回将再次面临处罚。

    永奎斯特说:“是的,她的确是没有通过药检。我认为她使用的是类固醇类的禁药。当然这不是好消息,这玷污了铅球运动,尤其是这个比赛是在古奥运赛场上举行的。”

    违规的科尔扎连科的名字将被写进不光彩的历史记录中,成为在古奥运体育场上惟一、也是第一个使用兴奋剂的选手。

    女子铅球决赛当天,科尔扎连科在获得金牌后曾说:“我赛前一直以为我最多只能赢得银牌,但是,今天由于希腊神明的相助,使我的状态异常好,帮助我夺得冠军。”

    现在,世人终于发现,帮助她获胜的不是奥林匹斯山上的神灵,而是兴奋剂。她的这一作法不但玷污了这项运动,也玷污了古老的奥林匹克精神。

    科尔扎连科在决赛中状态神勇,根本没有对手,距离最近的一投也能使她获得冠军。她是惟一每次都把铅球推出20米大关之外的选手,最终以21米06夺标。(羊城晚报 记者 杨明 王子江 肖春飞)

    相关新闻: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拒绝交出金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