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0303
中医"圣百草"攻克癌症在重庆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8月24日电治疗癌症在重庆取得突破。近日,一种治疗癌症的中草药制剂——“圣百草”临床治疗效果通过了由重庆市卫生局组织的专家鉴定。利用“圣百草”治疗癌症的中医馆——“百岁堂”也在重庆市正式注册成立。从2002年开始,拥有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所和现代化药厂,以研究生产抗肿瘤药物为主的重庆和润集团,开始与重庆一位中医名家雷镇毓先生联手研究和开发这一中草药制剂。这种名为“圣百草”的胶囊和外敷贴膏是老中医雷镇毓根据祖传秘方,经过多年民间医疗实践,研制出来的中草药临床制剂。医疗单位的临床应用疗效验证和卫生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的鉴定结果表明,这种中草药制剂对除白血病以外的实体肿瘤患者均有较好的疗效。

    雷镇毓医生,中医世家,从医30多年,“百岁堂”是其祖上在明朝创建的一家医馆品牌。早在十多年前,雷镇毓就在医学界提出,目前治疗癌症采取现行的中医理念“八纲八法”,是难以奏效的。并提出了新的中医理念,“异”纲“变”法说,他把几千年的传统中医理念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以“异”纲“变”法理论对医学界公认的杂症、难症、癌症,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几千位病员的临床实践,改进了祖传秘方,发明了专治癌症的中药——“圣百草”。
, 百拇医药
    据了解,“圣百草”在治疗癌症方面具有显著的八大神奇功效:一是见效快,用药10分钟就开始作用,次日就见一些疗效,用药三到七日具有明显效果;二是疗程短,2l天为一个疗程,早、中期癌症只需用药一个疗程就能临床治愈或痊愈;三是无任何毒副作用;四是具有调动巨噬和幼噬细胞,促使坏死和液化部分转变为正常组织,并能选择性扼杀癌细胞,对正常细胞无任何伤害;五是对由癌症压迫或恶化引起的疼痛和剧痛具有强烈的止痛效果;六是能将癌症坏死的液化部分迅速排除体外,而且具有因癌症所引起的并发症缓解消除的功效;七是能快速缩小癌瘤体或排除癌瘤体,用药7-21天就能缩小瘤体;八是能迅速恢复患者的体重和改善生活质量,而且复发率低或基本不复发,无后遗症。根据1989年-1991年民间临床应用研究统计显示:“早中期治愈率可达到60%左右;晚期治愈率20%;极度晚期(恶质病患者)均能达到缓解症状,延长生存质量,临终前无痛苦或少痛苦。总有效率可达到90%以上。”

    今年2月,重医附二院接受市卫生局对“圣百草”进行临床应用疗效的验证委托。重医附二院是国家临床药理基地,其肝胆外科是重庆市的肝病中心。该科的临床验证结果表明:“圣百草”在中草药治疗癌症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圣百草”胶囊和贴膏在作为无法手术切除的中、晚期肝癌的治疗中,具有调动噬吞和幼吞细胞,并诱导癌细胞凋亡、选择性扼杀癌细胞的作用;具有较快缩小瘤体及瘤体消失的特殊疗效,尤其在改善和排除临床症状,迅速提高患者生活和生存质量等方面作用较佳,且见效快、疗程短、毒副作用小,有效率、治愈率高。值得大规模临床推广应用和继续深层次研究。
, 百拇医药
    主持临床疗效验证的肝胆外科博士生导师龚建平教授介绍,他们选择了16名已无法手术切除的晚期肝癌患者为临床研究对象,经临床使用“圣百草”中草药制剂进行治疗,有一名患者临床痊愈,有7人取得显著疗效,有6人病情稳定,两名患者病情继续恶化,其中一人死亡。同时参与临床验证的刘作金博士说,尽管是选择的晚期肝癌患者,都已经失去了手术治疗的价值,但使用“圣百草”治疗的效果很好,有近5O%的病人病情显著缓解,改善疼痛症状和增进食欲、提高生活质量的效果尤其明显,而西医治疗只有30%的病人有明显疗效。他介绍,他们进行细胞实验发现,“圣百草”能明显增强巨噬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而动物实验也表明“圣百草”能明显延缓肿瘤生长速度。

    龚建平和刘作金的“临床实验总结”说,“圣百草胶囊……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治疗手段,并且具有显著的瘤体缩小及瘤体消失疗效,尤其在控制肿瘤块生长,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作用较佳,且见效快,疗程短,毒副作用小,值得大规模临床推广应用和研究。”

    重庆市卫生局日前委托专家对重医附二院的临床验证进行了鉴定,鉴定意见说,“圣百草……具有扶正驱邪、临床症状改善、提高生活质量的效果……。”

    8月21日,2004亚太地区国际肿瘤生物学和医学暨第21届国际肿瘤标志物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这是全球最高级别肿瘤医学学术会议,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四五百名医学权威,在会上用英文发表最新学术成果。雷镇毓医生是会议唯一破例允许用中文发言的专家,他的15分钟发言,有理论创新、治癌新药物及临床效果的数据,让全场专家为之轰动。发言结束后,专家们纷纷向其索取论文资料。

    目前,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国家和地区的癌症基金组织等对这一中草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部分组织和医药企业还拟组团来渝考察。(完), 百拇医药(刘卫宏、张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