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210
活性维生素D在肾性骨营养不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33期
肾性骨病的临床治疗指南,一、甲状旁腺机能亢进骨病和,混合性骨病,二、骨软化症,三、动力缺陷性骨病,活性VD在慢性肾功能不全中的应用,一、活性VD在肾功能3~4期患者中的应用,二、活性VD在透析患者中的应用
     肾性骨营养不良,简称肾性骨病,是慢性肾功能不全伴随的代谢性骨病。钙、磷、甲状旁腺激素(PTH)、维生素D(VD)代谢紊乱及铝沉积是肾性骨病发生的主要原因。骨病类型包括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性骨病(高转化骨病)、骨软化症或动力缺陷性骨病(低转化骨病)、混合性骨病(高转化和矿化障碍骨病)及铝中毒性骨病等。

    肾性骨病的临床治疗指南

    肾性骨病的类型不同,治疗上也各不相同,2002年美国全国肾脏基金会肾脏病转归质量倡议(NKF K/DOQI)通过循证医学及文献荟萃分析提出的肾性骨病临床治疗指南包括如下三个部分:

     一、甲状旁腺机能亢进骨病和

    混合性骨病

    1. 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如果连续2次血浆全段PTH(iPTH)水平>70 pg/mk (7.7 pmok/L)[肾小球滤过率(GFR)为30~59 mk/min/1.73m2]或>110 pg/mk (12.1 pmok/L)(GFR为15~29 mk/min/1.73m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