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9298
记者暗访:包子馅“出身”马桶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7日 人民网
     当你吃着热乎乎的菜包子时,你能想到这些包子的菜馅是从厕所里加工出来的吗?日前,小义(化名)致电本报反映,闵行区航北路上一家超市出售的菜包子表面上看起来很干净,其实所用的卷心菜和青菜都是在自家的厕所内“加工”的。

    [小工披露内幕]

    生产“厕所包子”的老板雇佣了几名伙计,小义是其中之一。小义实在看不惯老板这种坑害消费者的做法,才向记者披露此内幕的。

    小义告诉记者,老板在超市附近租了一室户房子,每天都吩咐伙计在这里加工包子馅。为了方便,老板便把加工间搬到了狭小的厕所里。伙计们先把买来的卷心菜和青菜烫熟,然后放到澡盆里凉却,再用双脚来回地踩压蔬菜,挤干水分,最后用蛇皮口袋装好,半成品的菜包子馅便源源不断地运到了超市包子作坊里。

    [记者一探虚实]

    8月21日中午,记者在小义的指引下,趁老板熟睡之际,溜进了老板的住处。只见房里青菜堆得像小山似的。来到厕所,一股臭味迎面袭来,地面污迹斑斑,到处摆放着洗刷用品,马桶边放着几个澡盆,里面漂浮着卷心菜……

    记者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迅速离开房间,在楼下守候。等了1小时后,伙计出现,把刚才加工过的卷心菜馅夹在自行车后座上。记者一路跟踪,最后看见伙计把半成品的菜包子馅运到了超市。

    在超市里面有一个铺面,伙计在这里把包子做好后直接出售。不少人正在买包子,记者问其中的一个女士:“这里的包子卫生吗?”她说:“我经常在这里买,虽然价格高一些,但在超市买,我放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