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医生
编号:10459024
怎样辩别旅游网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8日 四川旅游信息网
     随着人们外出旅游的日益增多,各种各样的旅游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出来,有订房的,有订票的,有预订旅游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有的是非专业旅游单位办的,也有的是传统旅游行业办的,让人们眼花撩乱,不辩真假。

    但这些服务很多是需要提前预付款的,有些人又怕万一付了款,变成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怎么办?在此我们告诉您一些辩别的好办法,您不妨一试:

    1、首先:在网上查网站的自我介绍,如果没有,您最好不要信。如果有,请您查一下它是否是旅行社,因为中国政府规定,旅行社是特许行业,只有旅行社有权从事旅游接待。(但订房订票可以由其它行业操作)。您要检查它是否有由各地旅游局颁发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

    2、如果该网站是由旅行社经营的,也请不要大意,您要检查一下该旅行社是否是总社或者只是其中的一个部门。由于中国的国情,往往一个旅行社有很多门市部,而且很多是变了味的承包部门。而且往往承包部门的价格及接待质量与总社的价格及接待质量是有很大区别的。承包部门也可制作网站,而且往往在网上看不出来。您需要打电话问清楚。

    3、如果您还不放心,您可在网上查找出当地旅游局的投诉咨询电话,然后打一个电话给他们,查一下是否有这样一家旅行社,是否与网上相符合。

    做完这些后,您就可以放心的预订了。即使以后出了什么问题,您也可以找到投诉的主体了。四川省旅游局咨询投诉电话:028-86657308,成都市旅游局咨询投诉电话:028-86622065 8662985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