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9150
实验周期长,可绕过俄罗斯 NASA到瑞典放气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9日 科学时报
     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近日决定将在瑞典北部的Esrange发射其最大的科学探测气球。据《今日美国》报道,为了发射该气球,瑞典Space公司与该国NCC建筑公司签署了一个价值约132万美元的合同,NCC建筑公司将对现有发射台架的衬垫加厚一倍。该建筑将在2005年6月之前结束,届时,NASA将计划发射气球,该气球向西飞行,直到美国的阿拉斯加。

    瑞典该合作项目的负责人Okke Norberg说:“我们对NASA选择瑞典作为发射该探测气球的选择非常满意。”据悉,该气球将携带许多重物,如天文望远镜及宇宙射线探测器等仪器升到25英里的高度。之所以在瑞典发射,一是因为该气球可以借助该区域上空的气流而长时间飞行,另一个原因是该气球可不经过俄罗斯上空,避免了许多麻烦。

    Norberg说:“直到现在,NASA在进行同类实验时,大约只能维持了1~2天,而现在则可能持续一周。全球科学家要求高空中的科研设备做长距离的观察,而现在的我们的行动则正符合这些要求。”据了解,自从1974年开始,大约已有450个科研探测气球在Esrange发射升空。

    (□刘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