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0459867
2004年中国国际戒烟竞赛即将拉开帷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9日 国家控烟办公室
     3.5亿烟民的快乐戒烟大行动——2004年中国国际戒烟竞赛即将拉开帷幕

    这是一次:

    世界100多个国家同步举行的竞赛活动;

    我国6大部委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这是一次:

    最有机会获取国际超级大奖的一次竞赛;

    最有趣最快乐的一次全国戒烟行动。

    你想知道:

    设计巧妙、环环相扣的竞赛环节——谁是最终胜者?

    悬念不断、激动人心的超级大奖——将会花落谁家?


    由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全国爱卫会、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承办的2004年第17个世界无烟日暨2004中国国际戒烟竞赛将于2004年月4月1日至5月31日举行,这个活动将成为2004年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共卫生领域的宣传盛事。

    国际戒烟竞赛(英文为Quit & Win)是一项旨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积极指导与奖励的方式鼓励人们戒烟的国际戒烟项目。戒烟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为止在1994-2002年间已举行5次。国际戒烟竞赛由芬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KTL)协调和评价,预计2004年的国际戒烟竞赛将有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近100万人参加。我国自1996年首次组织参加该项竞赛以来,已连续参加了4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包括1996年高昌权先生赢得国际超级大奖,2002年胡志刚先生赢得西太地区大奖等。

    2004年的中国国际戒烟竞赛将充分利用这次活动的契机,动员全社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使该项活动在我国不仅能为想戒烟者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促进社会各阶层人群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吸烟者早期戒断或不吸第一支烟。本次活动也将充分调动政府及社会力量,并力图将此活动项目逐步培育成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品牌公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今年戒烟竞赛的报名形式在继承以往仅接受城市报名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参加办法,参赛者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拔打声讯电话、登录互联网站及填写报名表来报名。同时,这次活动还将通过电视、平面、网络等各类媒体大量发布活动的公益广告,从而使本活动的受众关注度达到最高,成为继国家宣传“防治非典”、“防治禽流感”之后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宣传盛事。这次活动还将与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健康节目及门户网站等全国性媒体紧密合作,通过设立种种竞赛环节以及设置各类鼓励吸烟者戒烟的奖励,让每一个烟民都能在这次全国性的戒烟活动中愉快地告别卷烟,增进自身健康。

    国家控烟办公室

    如有任何疑问,请垂询: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 控烟办公室 杨焱、南奕

    网址:www.tobaccocontrol.com.cn

    www.chinancd.com.c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