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460066
新加坡因糖尿病切下肢每年达700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9日 东方糖尿病网
     每年新加坡一共有700宗因糖尿病恶化而进行的下肢切除手术。因肾脏衰竭而必须洗肾的病人当中,有40%是由于糖尿病而引起的。

    新加坡中央医院内分泌部专科陈志荣医生说:"由于糖尿病在本地是排名第六的杀手(9%),它的严重性往往被人们忽略:它虽然不会马上夺走患者的性命,然 而它的恶化却会使人失去视力、必须切割肢体,甚至影响心脏、肾脏等

    重要器官, 导致下半生无以弥补的残疾。这在四五十岁的病人尤为显著,也就是说,他们在人生的黄金岁月失去贡献 社会的能力。

    糖尿病医疗守则的修订无法扭转患者的持续增加,却希望能提早治疗期,减少病情的恶化。"自1975年起,新加坡糖尿病的患病率(1.9%)逐年增加,到了1998年,年龄介于18至69岁新加坡人的患病率是9%。

    另外,越来越多年纪轻的新加坡人患上糖尿病, 这显示出患病年龄提早的迹象,成为医学界注意的趋势。由于病人一般在病情恶化 后才知道患上糖尿病,其中华族占的比例比其它种族高,占63.9%。

    因此,提高人们 对糖尿病的认识,鼓励他们进行定期检查是非常重要的。陈蔼如医生还说,1998年的数字显示,全球糖尿病患者约有1亿4300万人。到了 2025年,人数估计会增加到3亿。这项国际糖尿病联合总会在1999年世界糖尿病日发 表的报告也表示,这主要是跟全球城市化、人口老化和人口增长有关。全球卫生条件的提升延长了人们的寿命,然而传染疾病的减少却突出了非传染 病的发生,例如糖尿病或局部缺血性心脏病。

    另一方面,科技发展提高人们的生产 力,然而它也使人们的身体减少活动。知识经济的发展将使人们花更多时间在电脑 前操作,例如上网即能购物,因此人们必须有意识地将运动融入生活中。她说:"虽然不是每个不运动的人都会患上糖尿病,但是有一大部分却极可能患 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