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0710
文化低真的就没有出息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0日
     我初中毕业,所以...在很多事情面前,我都很自卑.....

    我堂弟,从小到大家里人就喜欢拿我们俩比,看我们俩那个以后会更有出息,今天他出发去上大学了,而且是一所很不错的大学,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曾经我也想过,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大学嘛..可到最后我觉得我这是自欺欺人.

    我连女朋友都不敢找,除了这个我的各方面条件都不错,.....

    难道文化水平太低,以后真的就注定会没有出息吗..我问过好几个朋友,他们的回答都让我心寒..

    怪谁..怪我以前不好好读书!

    我是猪....

    网友长江以南:

    我没法安慰你,因为我自己也有这样的痛楚。文化低,不会绝对没有出息,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算有点出息,也不是那种高规格的。

    现代社会强调学历,低学历的人只能从实践中杀出一条血路来。比如你可以经商当老板,或钻研一门实用技能,可是你总是没法在科学、文化、艺术等与知识性紧紧相连的领域有所作为。你没法当工程师,没法当公务员,没法当律师…… 这就是低学历人的局限

    如果你还年轻,多化点时间学习文化知识,我想起常宝华先生的自述。他是个相声大师了,可还是为自己当年没有读到初中而遗憾不尽,如今老了还常常痛苦不堪,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评&links=http://health.china.com/zh_cn/ping/11023542/20040830/11855909.html">各位网友对此有何看法呢?欢迎参与讨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