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0738
要学会给自己找乐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0日 人民网
     有的人,动辄发脾气,好像天下人都对不起他。有的人,不平衡的心理天天有,处处有。大事小事,生活中的事,工作中的事,总能找出不平衡,让忧郁的心理填充了生活的一大半。这样的人生该有多累呀!

    人的一生,总是伴随着快乐与忧郁。那么,究竟如何让快乐充满生活?年轻快乐的心来自何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态要平和,要尽可能地坦然面对一切,要学会找乐儿!一个人不可能天天都遇到高兴的事,但是,只要你能够坦然面对一切,学会找乐儿,就会乐在其中。曾有一个朋友家的电话至今末尾的4个号码仍是“1414”。一些人背后议论说,他家的号码是“要死,要死”,干嘛不换换呢!朋友则对此解释说,我这电话末尾4个号码是“都发,都发”,多吉祥啊!

    本来就是一个电话的组码,人家把它同“要死,要死”联系起来,而他却把它同“都发,都发”联系起来,这不是挺开心的吗?当然,人的一生难免要遇到不顺心的事,或不符自己心愿的事,怎么办?要学会在瞬间的转化,千万不要把自己拘泥在忧郁之中。做到了这一点,何愁找不到乐儿?何愁生活不多姿多彩?谁都希望自己年轻、健康、长寿,可每个人更应该明晰:生活快乐与否同年轻、健康、长寿紧密相连啊!记住吧,人生苦多是常情,学会找乐才轻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