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护理
编号:10461576
现代男人的护肤秘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红网
     整日在“江湖”上拼杀的男人们,又累又辛苦,鼻头上的小黑点又时常来骚扰,痘痘永远“遍布”整张脸,毛孔又粗又会冒油。很多人对着粉刺不知下了多少工夫,可是粉刺也始终没有绝迹过,总是挤不胜挤,挤完了干净几天,又跑出来了。再有些男人,总是无法摆脱“草莓鼻”的困扰,“草莓鼻”啊,一听就跟英俊、帅气不沾边。你是否也有同样的困扰呢?

    粉刺的形成原因与个人的体质、肤质有关,并且有家族遗传性。粉刺大部分发在脸部的T字部位,因为这些部位的皮脂腺较多,油脂分泌较多,毛孔也会自然的张开,这也是为什么油性皮肤的人毛孔会比较粗大的原因。若停留在毛孔的油脂没有被清干净,就会阻塞在毛孔中,形成青春痘。“草莓鼻”主要是指鼻头上布满黑头。黑头指的是毛孔里的汗、皮脂、灰尘等堆积在一起,跟空气融合,凝固而成的黑色物质,一般出现在皮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鼻子更是黑头的聚集地。要是不及时去除这些多余的皮脂,毛孔会变得粗大,容易引起酒糟鼻等现象。

    日常调理

    1、勤洗脸:只要从外面回到家中一定要将脸洗干净,但一天最多不超过两次。

    用深层清洁面膜敷脸,若是毛孔中很脏且油腻,可以滴入几滴茶树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把毛孔(特别是“草莓鼻”的鼻头)彻底清洁干净,并且有消炎、避免粉刺恶化的效果。

    2、每星期按摩一次脸部,可用葡萄籽油(质地较清爽、易吸收)加入薰衣草和佛手柑(避免在白天使用)、杜松莓等。薰衣草可保持皮肤的新陈代谢正常,预防角质堆积肥厚;佛手柑则有净化毛孔、修护发炎肿胀的毛孔的作用;杜松莓可对付毛孔粗大,更有杀菌与淋巴排毒的作用。(配方葡萄籽油10ml、薰衣草5滴、佛手柑2滴、杜松莓3滴。)

    3、洗完脸后可用薰衣草晶露来维持皮肤的酸碱值并具有收敛作用。

    4、不要认为鼻贴是女人的专用品,针对男人的“草莓鼻”,你大可放心用鼻贴、鼻膜来对付。

    你必须做到的:

    ●不要使用含有动物油、矿物油的保养品,更不要用一罐营养霜或乳液就涂完整张脸。因为大部分有粉刺的人T字部位都较油,不能一概而论。

    ●日常的饮食习惯要以“少油、少糖、少热量、少刺激”为主要原则。避免吃油炸食品、奶油糕点、坚果类、巧克力等。

    ●作好防晒工作:因为紫外线也是一个使粉刺恶化的主要原因。

    ●保证睡眠、释放压力:情绪紧张、睡眠不够,会引起新陈代谢的紊乱,也是皮肤的大敌。

    ●注意卫生:不要用未经清洁的手摸脸,这会使原来的粉刺恶化,也会连带影响附近的皮肤被细菌感染发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