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61427
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害死婴儿(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CCTV2-经济半小时
     在安徽阜阳的农村,有一件怪事。从去年开始,那里的100多名婴儿,陆续患上了一种怪病。本来健康出生的孩子,在喂养期间,开始变得四肢短小,身体瘦弱,尤其是婴儿的脑袋显得偏大。当地人称这些孩子为大头娃娃。现在阜阳已经有8名婴儿,因为这种怪病而夭折。这些婴儿到底得了什么病?病因到底是什么呢?《经济半小时》的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在阜阳的医院和农村进行了调查。

    阜阳市人民医院是安徽省阜阳市规模最大的一家医院,也就是在这里,上百名婴儿曾经因为一种怪病接受过治疗,其中的8名婴儿已经死亡,而令人意外的是,导致这些婴儿身患重病甚至夺取他们生命的竟然是他们每天都必须食用的食品—奶粉。

    当记者来到阜阳市人民医院的时候,位于急诊楼一楼的儿科治疗室里早早的就挤满了前来看病的病人,得知记者的来意之后,一位50多岁的大娘告诉记者,她只有4个月大的孙子得了一种怪病,而致病的原因正是由于食用了一种奇怪的奶粉。

    患病儿童

    劣质奶粉

    病人家属:“吃了两个月零六天。”

    记者:“吃完之后有什么反应?”

    病人家属:“吃了好像是肚里不舒服,抱不住地叫唤,叫唤过了以后就呕吐,呕吐完了身上就肿了,脸肿完了。”

    记者:“就是他身上最肿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病人家属:“肿得这鼻子、眼都看不着了,肿平了。”

    大娘还告诉记者,其实她的孙子已经在医院接受过住院治疗,但是在几天前刚刚出院回家后,病情却重新开始恶化,因此,她不得不带着孙子第二次来到医院,看着还在襁褓之中的孙子竟然因为吃奶粉而两次染上重病,甚至还有死亡的危险。这位大娘也十分焦虑。

    病人家属“哭诉”着说:“小娃这脸都紫青了,能不伤心吗?花钱是小意思,关键是小孩受罪,还不知道能不能治好。”

    在阜阳人民医院儿科的抢救室里,记者又见到了另外一名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婴儿,悬挂在窗头的医疗卡显示,她的年龄只有6个月,是急救病房里年龄最小的一名患者,记者发现,她的身体出现了与前一名患者十分相似的状况,头部明显偏大,而手脚却显得十分瘦小,变成了一个大头娃娃。婴儿的外婆告诉记者,这种怪病的起因同样是因为吃了奇怪的奶粉。

    病人家属:“身上没有肿,就是一个脸特大,脸都是虚的,抱出去人家说吃得肥,到医院了说水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