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1687
面膜疑惑 专家破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南方健康网
     Q:晚上是缚面膜最佳时间吗?

    A:是的,晚上是整日里最放松的时候,良好的心情有组于皮肤吸收面膜的养份,尤其是晚上12点到3点是皮肤自性修护的最近时间,临睡前缚面膜有助皮肤将养份随新陈代谢送入皮肤内。

    Q:面膜可以缚过夜

    A:错,不要以为将面膜用过夜可以帮助皮肤吸收更多养份,因为面膜于睡眠中慢慢变干的时候会倒过来把皮肤的水份吸走。

    不过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些过夜面膜象兰之的睡眠面膜还有H20的八杯水均可以过夜使用.所以大家在使用面膜前看请说明如无建议使用过夜使用的话建议不要缚过夜。

    Q:缚面膜后应否洁面

    A:那要看你所有的那类型的面膜,具深层清洁功效的面膜当然需要清洗但一般具修护保湿作用的面膜后可将停留在表面的精华用按摩帮助皮肤进一步吸收,但如果过了一会感觉还有点粘的话也可选择洗掉后涂上面霜,锁住被皮肤吸收面膜样份.。

    Q:面膜可以天天使用吗?

    A:深层清洁的面膜是不能天天使用的,因为他会让死皮脱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但过分去角质反而会有反效果,令尚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

    Q:一边洗澡一边缚面膜效果会更好吗?

    A:错,缚保湿面膜最佳时间是洗澡后,因为洗完澡后。蒸气会令毛孔扩张,容许皮肤吸收更多养分。

    Q:面膜是否涂的越厚越好

    A:是的。多敷面膜涂厚些功效更好,因为面膜必须有足够的厚度,才可以覆盖脸上的每寸肌肤。

    Q:纸面膜可以放回包装袋内留到第二天在用吗?

    A:错,不要以为将纸面膜放回包装袋,就可以令护肤成分保持新鲜。

    面膜经过长时间开封后护肤功效会大大降低而且基于卫生原因,建议面膜一次用完。

    Q:将面膜冷藏后使用效果会更好

    A:不一定。将面膜冷藏后,无疑皮肤是会比较容易吸收,而且冰凉的感觉会对皮肤有一定的舒缓作用。不过有些面膜是不适合冷藏的,这样多反而会导致成分变质。所以使用前应注意包装上说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