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隆胸
编号:10460558
隆胸当心铂“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科学时报
     研究人员近来发现,那些用硅胶隆胸的女性及其生育、哺乳的婴儿体内的铂含量明显超过正常标准。从事这项研究的是美洲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的化学家Maharaj,他研究认为隆胸女性体内铂含量是未隆胸女性的三倍。此外,在这些隆胸女性的骨髓里也发现过量铂金属,而骨髓正是制造血细胞的器官。

    据悉,铂的用处是帮助硅油变成蜂蜜状的凝胶体,以使女性对植入体内的硅胶的感觉更自然。不过,“这些铂金属因硅胶中盐酸等物质的作用,变得十分易于反应,进而对神经末梢产生伤害。”Maharaj的合作者、毒物学者Ernest Lykissa说。

    Maharaj的研究表明,隆胸女性体内血液、尿液中铂含量与正常人体内铂含量有诸多不同。Lykissa说,虽然该研究涉及的样本很少,不过他在这些年间对数百名女性的医治也同样证明了上述结果。

    铂含量超标的直接害处是什么呢?Lykissa介绍,“过量铂使人体神经系统不会正常工作,有的女性神经痉挛,理解力下降,听力、视力受损,而且这些女性所生育的孩子的视力和听力也有困难。”据了解,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前段时间也对整形外科的硅胶隆胸做出严格限制。

    (□刘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