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460631
美女爱上袖珍歌手(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长沙晚报
     现年27岁的阿见,在别人的眼中永远是一个小孩:身高1.1米、体重21公斤。可这个小矮哥靠着勤奋和自信,闯出了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成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歌手,并赢得了一名年仅17岁、身高1.65米的漂亮姑娘的芳心。昨日,阿见在长沙闯世界时,向记者讲述了他不同寻常的人生际遇。

    病魔让他“永远长不大”

    阿见,原名何勇见,1978年出生于湖南澧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幼时的阿见蹦蹦跳跳,非常可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6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他经历了一次生死考验,病魔使得小阿见“永远也长不大”了。

    那一天,小阿见独自一人在家玩耍,一向健康的他突然得了一种怪病。当外出劳作的母亲回家时,发现小阿见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悲痛欲绝的母亲一把抱起小阿见直奔医院,因抢救及时,阿见的命是保住了,可小小的他却再也不能长高。阿见至今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那时医生给我打针时,我都没有知觉了……”
, http://www.100md.com
    和女友走在街头,阿见感到非常幸福。 陈国忠 摄

    刚上初中被迫辍学

    “如果没有家人的关爱与照顾,我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阿见说起这一节,满怀感激。虽然从6岁起,他“永远也长不大”了,但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却能“健康成长”。看到现在的阿见,记者被他的乐观、豁达、健谈与幽默所折服,尤其是他站在舞台上高歌时,浑身都充满着激情与活力。

    “得了那场病后,爸爸、妈妈和哥哥一点也不嫌弃我,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以说,我从小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人不让我干任何事……”阿见笑着说。

    从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都是阿见的二哥背着他去上学,天天如此。后来,两位哥哥念完初中后外出打工,剩下小阿见一人读书,稍有空闲的爷爷便经常接送他。“因为我个头太矮,生活不能自理,所以只念完初一第一个学期就辍学了。”阿见不无遗憾地说。
, 百拇医药
    排档卖唱打下基础

    虽然过早地放弃了学业,但阿见并不甘于平庸。他要走出去“闯世界”,靠自己的双手挣钱。

    于是,阿见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父子俩处处吃闭门羹,无奈之下,准备折回到武汉碰碰运气。他们在武汉看到一家大排档非常热闹,里面有许多卖唱的。阿见很是兴奋,因为他从小就喜欢唱歌,而且生来就嗓音不错,村里就他的歌唱得最好。就这样,阿见决定在大排档卖唱。

    1992年底,阿见在大排档卖唱时,一屠姓老板非常喜欢听他的歌,每次给他的小费特别多,一般是500元、1000元。

    1993年,阿见离开大排档,屠老板为他请了好几位老师,开始有意识地培养他。在此期间,阿见的歌唱水平提高了不少,为他以后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父亲曾被误认为骗子
, http://www.100md.com
    1995年,家里买了一栋房子,阿见呆在家中无所事事,父亲决定再次带他到武汉卖唱。结果,一些老板见阿见这么矮小,误认为是被他父亲拐骗来挣钱的,于是叫来几个人将他父亲痛打了一顿。痛得在地上直打滚的父亲不住地求饶说:“他确实是我亲生儿子,因为家里实在没钱,才带他来这里唱歌,又不会让他卖唱一辈子……”

    “当时我父亲受伤非常严重,地上流了好多血,我急得大哭……”阿见露出一丝歉意。

    拍短剧之后一路走红

    1996年底,阿见随父亲一路辗转来到长沙寻求发展。航空大歌厅的吕姐一见个头小小的阿见,就觉得他特别可爱。歌厅按每天200元的标准付给阿见报酬。阿见一个晚上跑三四个场子,辛苦奔波。

    接下来,阿见在湘潭、株洲、岳阳等地的歌厅频频露脸,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1999年,阿见在郴州认识了河南电视台的周某,被周某相中,来到电视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栏目拍短剧。那段时间,他成为该栏目的形象代言人,其片头、片尾、插曲都由阿见代言,栏目的主题为“大憨二能”。
, 百拇医药
    此后,阿见便在全国各地的歌厅一路走红。凭着自己的努力,阿见每年的收入都不会少于30万元。昔日令人鄙夷的“小矮人”,今日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哥大”。

    第一次婚姻不幸失败

    在结婚之前,阿见的父亲对他说:“你长得这么小,总得抚养一个孩子,以后好照顾你。”于是,阿见抚养了大哥的女儿。“侄女两岁时我就开始抚养她,负担她所有的费用。”阿见颇为自豪地说。

    阿见是2000年结的婚。“那时经父母介绍,哥哥做媒人,找了一位农村姑娘。她长得还不错,但我和他一点感情都没有。当时父亲教育我‘反正你那么小,有人要你就不错了’,于是就结了婚。”阿见坦诚地说。

    后来,阿见的妻子怀孕了,考虑到夫妻俩没什么感情,阿见劝妻子不要生下这个孩子。但当时已身患癌症的生母劝他说:“趁我还活着,你就要了这个孩子吧。”一向孝顺的阿见听从了母亲的话。
, 百拇医药
    在他们的孩子一周岁时,阿见与妻子离了婚。现在,阿见的亲生孩子快4岁了,正在上幼儿园。

    漂亮女友说“真幸福”

    离婚后的阿见,在事业上获得成功的同时,又赢得了漂亮少女小兰的芳心。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小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出生于四川,现年17岁,身高1.65米,和阿见认识时是专业舞蹈演员。

    2003年11月,阿见和小兰在江苏无锡的一家歌厅里认识了。阿见素来比较健谈,而小兰也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女孩,两人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每当小兰遇到什么困难时,阿见总会鼎力相助。就这样,小兰对阿见慢慢有了好感。

    今年2月,阿见和小兰在成都再次相遇,阿见非常诚恳地表白了自己的爱慕之情,小兰终于被打动了,干脆辞去工作,一心一意追随着阿见到全国各地演出。

    面对旁人疑惑的目光,小兰开心地说:“阿见细心体贴,懂得关心人。他虽然个头小,却比大男人更能给人一种安全感。我并不是因为他有钱才喜欢他,能和他在一起真的非常幸福!” (记者 陈国忠 实习生 贺红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