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0765
我的五次结婚经历(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千龙网
     其实,我这篇文章的题目应该叫做《结婚记》,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和我的先生只结了一次婚,只是这次婚姻通过不同的形式与不同的人庆祝了若干次而已。但是,尽管庆祝的次数这么多,作为新娘在整个的结婚过程中,我都没有披上洁白的婚纱,没有坐上装饰着满是鲜花屁股后面贴着“百年好合”字样豪华婚车,也没有戴上价格不菲的钻戒。自始至终,我们的婚礼都在一种办推办就、热热闹闹、腻腻乎乎的气氛中完成的。而且办一次婚礼,我们就松一口气,并有种完成使命般的快感。

    领结婚证的那一天,我和老公都没有到单位上班,也没有大范围地通知亲朋好友,只是两个人躲到城市里,以我们能够想到的又不用花大价钱的享乐方式温馨浪漫了一天,在阳光照耀的湖边散步、吃点、喝点、看场电影、唱会儿歌,然后就心满意足地牵着手回家了,那一天,老公送给我的礼物是三朵红艳艳的玫瑰。

    尽管少了很多热闹和仪式,我心里一直对那天的结婚庆祝方式很满足,我以为结婚原本就是两个人事情,决定要不要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决定何时结婚也是两个人的事,别人再跟着热闹也是局外人,给一两句祝福就足够了。然而,单纯的我们把这件事情想得太简单了,父母对我们悄无声息的结婚表示抗议以致发了火,坚持要让我们操办一下。
, http://www.100md.com
    对于父母的态度,我一度表示拒绝,我甚至想,父母是想拿我们的婚礼大肆经营一番,并要借此大大赚上一笔。父母却说,操办婚礼完全是出于对我的爱。他们只有我这一个女儿,结婚不能马虎,在他们看来,结婚庆典就和新闻发布会是一个性质,要把新郎郑重地介绍给亲朋好友,要把女儿出嫁的消息当众公布出去,同时,新郎也是在这种环境下第一次公开亮相,接受众人的品头论足。

    后来终于和父母达成口头协议,按照新事新办的原则,根据不同的人群,以分期分批分层次的方式来操办我们的结婚庆典,战线由我们工作的北京拉到我父母所在的天津继而延长到他的老家湖南,时间可持续半年之久。

    我们的前三次结婚说来都十分简单。第一次是和老公的同学及老乡一起庆祝的,地点和菜肴都是我们亲自挑选的,人是老公委托他最好的朋友也是同班同学选定的,我们在班级留言簿公布了乘车路线和具体时间,然后又通过若干电话的沟通,促成了一次同学老乡会兼婚礼,那一天上午天气阴雨,所有的人都是冒着小雨前来赴宴,这让我们心里非常感动。
, 百拇医药
    第二次婚宴是和我的大学同学一起庆祝,庆祝的那一天正恰逢我最要好的密友从厦门出差来京,于是,给她的接风洗尘宴和我们的婚宴一起举办了,尽管我的同窗密友没有给我送任何礼物也没有给我红包,但是,她能到来并亲口对我说出祝福的话已经足够让我感动!

    第三次婚庆是和单位的同事在一起,那天正赶上单位因为内部体制改革会餐,几乎所有熟悉或不熟悉的同事都来了,包了饭店整整一层,我和先生原本就是同事,这次刚好借鸡生蛋搭了趟顺风车,利用单位请客之便又操办了一下我们的婚礼。其间无外乎给同事送送喜糖、点点烟和敬敬酒,那天,我基本上没有打扮,牛仔T恤,穿着我最普通的衣服,老公说,不希望我那一天太抢眼,这样一来,我这个灰头土脸的新娘却赢得了满场的掌声和一杯端不动的幸福。

    第四次的庆典是在我父母所在的城市天津。婚宴定在了晚上,吃过午饭,父母就催促我们去美发厅理发盘新娘头,到了美发店,听说了昂贵的价格后,我又一次想趁机逃跑,却被老公死拉硬拽的扯了回来。盘头化妆总共花费了我们若干金钱和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其间老公还被打发顶着烈日去为我买来鲜花为盘好的头发做装饰,在耗费了四十多个小卡子之后,我那无懈可击摸上去密不透风的新娘头终于搞定,老公定睛看着镜中的我竟然有些神情恍惚,仿佛是自己造了什么孽一样,喃喃自语地说:“你一盘头不要紧,给我的感觉是要和一个陌生女人去结婚。”老公的话引起了美发厅里的一阵笑声,在一阵笑声里,我和老公匆匆买单然后落荒而逃。
, 百拇医药
    我和老公在父亲的率领下在酒店门口站成一排,先迎宾小姐一步迎接每一个赴宴的来宾,老公是怕自己在婚礼上被酒精整得出不了饭店的门,偷偷摸摸跑到一边,吞下了事先准备好的海王金樽。

    而婚宴开始之后,惊魂未定的我们才长出了一口气,按照天津的规矩,新郎新娘要双双向宾客敬酒,所谓的敬酒是新郎斟酒新娘端着盘子,盘子里并排摆放着三杯酒,客人拿中间一杯就喝一个,客人从边上拿就要连喝三杯,叫“连中三元”,同时,客人每喝一杯酒的时候就说一句祝福的话。

    那一天,因为免去喝酒之苦,又听了很多祝福之言,老公格外感恩,一向令我们犯憷的结婚庆典也在我们心中变得珍贵起来,我们当时都非常感谢父亲积极操办,要是没有他的催促甚至发火,我们曾固执拒绝的婚庆也许会变成一生的遗憾。

    今年春节我们还要回湖南办第五次婚礼呢!哈哈!

    (本图为配图,与本文无关), 百拇医药